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千余名应急抢修人员冒雨24小时不间断抢修 烟台1.55万户电力客户成功恢复供电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1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马学利刘大鹏左丰岐

8月11日,第九号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半岛,烟台市迎来大风降雨天气。受台风影响,烟台境内多处线路、台区出现故障,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出动应急抢修人员全力抢修,确保烟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受台风影响,8月10日至12日,烟台市普降大到暴雨,恶劣天气造成了烟台境内4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125条次,1789个台区1.6万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为保障受影响区域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烟台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电力抢修人员全员24小时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在抢修一线,在狂风暴雨中,及时抢修更换故障电杆、变压器和挂断的电力线路,抢修人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在道路泥泞、雨水湍急的区段,由于车辆无法抵达现场,抢修人员手拿肩扛,将抢修物资运到故障现场。夜间抢修人员视野受限,利用应急探照灯等照明器材,不顾蚊虫叮咬和雨水浸湿,连夜奋战抢修故障,全力保障可靠供电。

在组织抢修的同时,烟台供电公司还严密监视电网运行,输电运维和变电运维人员24小时持续对电网设备进行特巡,及时发现和消除线路、电网设备安全隐患,加强低洼、河道、易冲刷区域输变电设施的巡查和维护,对重点用户及时提供应急发电车保电。

截至8月12日16时,烟台供电公司共计投入153支应急队伍、1394名应急抢修人员连夜冒雨24小时不间断开展抢修工作,配电故障线路全部修复,1.55万户电力客户成功恢复供电,烟台电网总体平稳运行。

新闻推荐

烟台市中心血站 血液库存告急

本报讯(YMG记者钟嘉琳)昨日记者获悉,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烟台市各大医院临床用血增多,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卖药?施骗!2019-08-14 15:50
猜你喜欢:
中医义诊为民把脉2019-08-15 09:28
评论:(千余名应急抢修人员冒雨24小时不间断抢修 烟台1.55万户电力客户成功恢复供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