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23岁小伙篮球架下偷走苹果手机 办案民警“假话”套“真狼”,50分钟破案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闫丽君通讯员芝公宣)“你的汽车被刮了,你下楼看一下吧?”15日,记者从芝罘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这个看似平常的刮车电话拨出之后,一名男子出现,但他还未来得及反应,即被人围堵摁倒在地。

据警方介绍,8月13日晚上,在经历连日阴雨天后,天好不容易放晴,芝罘区市民孙某气打了一场痛快淋漓的篮球,结束时已经是晚上7点。还没吃晚饭,孙某收拾行装准备回家。这时候,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手机没了!这可是自己在7月底花近7000元刚买的XR苹果手机,前后算起来才半个月,如此心爱之物丢失那叫一个心痛,于是孙某赶紧报警。

黄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后发现,案件看似简单,但“隐情”却不一般,参与打篮球的有5人,除了朋友小何,孙某与其他3人均不认识,而且,这期间是否再有外人进入篮球场更是不清楚。其他人已经离场,手机到底如何被盗?案件扑朔迷离,侦破还需抽丝剥茧。

紧张的调查工作就地推开!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小何反映:不认识的3人中有两人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离去,不可能拿手机;6点40分左右他曾去篮球架下拿毛巾擦汗,那时好像就没看到手机……而且另外一人提前离开了篮球场,难道会是他?

据小何他们描述,此人20多岁,较瘦,开着一辆红色的别克轿车。民警一一筛选,进一步排除有外人进入现场的可能之后,最终确认,开别克车的“瘦个男”确有重大作案嫌疑。

考虑到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大多得手后随即销赃,事不宜迟,民警网上网下联动,辗转深入推进,在接报案半个小时后即将嫌疑别克车锁定在芝罘区某小区内一楼下。但车辆登记地点与车辆停放小区并不吻合,落实嫌疑人居住何处是案件侦破的关键。

别克轿车上的移车电话打开了民警思路——何不借此来个“假话”套出“真狼”,在此守株待兔?于是发生了前文提到的那一幕。被盗手机在嫌疑人的轿车后备箱里顺利起获,案件成功侦破。而此时距接到报警电话仅仅过去了50分钟。

侦办民警李晓介绍:嫌疑人薛某,男,23岁,芝罘人,归案后对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于今年7月在同一地点盗窃VIVO手机一部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烟台7项专利导航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记者杨秀萍通讯员文小东报道本报烟台讯近日,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委托,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岁小伙篮球架下偷走苹果手机 办案民警“假话”套“真狼”,50分钟破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