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音乐带我看世界” 2019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2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中方小演员为韩国观众带去了精彩的节目。YMG记者曲彩云摄影报道

“音乐带我看世界,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我们回来啦!”21日中午,112位参加“音乐带我看世界”2019中韩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员平安抵达烟台,为期6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踏上祖国的土地后,大家发出欢快的呼声。据悉,本次活动由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音协考级烟台考务共同主办,旨在以音乐为桥梁、交流为目的,向各国人民充分展示烟台青少年风采、呈现中国音乐特色。

跨越语言的障碍两场音乐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如果远渡重洋,在异国他乡,什么可以让你跨越语言的障碍?相信很多人的选择都会是音乐。8月17日,在烟台友好城市仁川的ElimArtCenter举办的中韩音乐会启动,这是本次中韩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

这场音乐会共有19个节目,由中韩两国演员共同完成。来自中方的68名小演员为韩国观众带去了中国民乐经典古筝合奏《丰收锣鼓》《青花瓷》《紫竹调》、笛子独奏《盛世欢歌》、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等14个节目,展现了中国音乐的魅力及演奏技巧,合唱《我爱你中国》则将音乐会推向最高潮。韩方演员为中国观众表演了《四物演奏》等5个经典节目。演出结束后,中韩两国小朋友还互相赠送了友好交流卡片,以期通过一次演出,交到一个朋友,拓展一方视野。中方小演员赵奕然说,“他们与我们年龄相仿,一开始我们语言不通,后来得知他们也学英语,我就开始用英语跟他们交流,聊得很投入。这次旅行不仅能交到朋友,拓宽圈子,让自己变得不再那么内向,还能提高口语能力。”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中方演员的年龄跨度从4岁到18岁,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排练,不喊苦、不怕累,只为一个目标,就是代表烟台、代表中国的青少年,为韩国观众呈现最精彩的表演,为中韩文化交流、中韩友谊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18日,本次中韩文化交流的另外一场重要活动在首尔乐园举行,这里的演出舞台位于户外,中方小演员和韩国的粉色蜡笔女孩、VITAMINAN-GEL女团合作为韩国观众共同献上了一场演出。精彩处,台下的韩国观众或伴着旋律低声合唱,或举起相机留下精彩瞬间。演出结束后,中韩小演员还互赠了礼物。

赵奕然对韩国女团的实力很是认可,她说,韩国女团的表演让自己看到了差距,“在展示能力上应该向她们学习,她们的舞台表演力、唱歌功底等都很强。当然了,我们也不差,也表演得相当带劲儿。”

音乐带我看世界在异国他乡感受对祖国由衷的热爱

从8月16日至21日,2019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共为期6天,团员们感慨于祖国的强大,也铭记“你怎样,中国便怎样”的出行指南,大家上下车排队有序,讲话轻声细语,吃饭不浪费,遵守韩国交通法则,彰显了烟台青少年的良好风貌。在新永安客滚船甲板上,孩子们叫响“音乐带我看世界,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的口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伴随着海风在大海上空飘扬,不断有乘客加入到合唱队伍中,大家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由衷的热爱。

赵奕然的妈妈因为工作原因,没能陪同孩子一起出行,但从陪同老师即时发出的照片和与孩子不定期的微信交流中,她感受到了孩子的快乐、收获和成长:“孩子说,在韩国经常有人会热情主动地和大家打招呼,这次的交流活动也得到韩国组委会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周到接待。当孩子在首尔乐园的舞台上高歌《我爱你中国》时,很多韩国游客都驻足观看,眼神中流露出欣喜和羡慕,这场景让孩子更加因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骄傲。”

把祖国装在心中,才能赢来尊敬,同行家长刘华芳写下这样一段感悟:“此行虽然收获颇多,依然归心似箭,每次远行,都能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美好!”

新闻推荐

游戏打得好优先考虑 游戏制作公司动漫企业招聘“玩家”

YMG记者夏丹通讯员韩绍华摄影报道连日来,市区两级人才市场举行多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基本工资高...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2019-08-25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带我看世界” 2019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