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情满中秋 共享幸福 多社区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1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一林李君友宁程程佳蔚雅琪晓明仁娟)中秋佳节将近,新海阳社区、长青社区、华茂社区、芝罘屯社区、珠玑社区、建昌街社区以及黄务黄金先锋队、道德模范任春铭等,围绕“情满中秋、共享幸福”主题开展了中秋系列活动。

自制月饼送关爱

芝罘区司法局派驻白石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市级道德模范任春铭,走访慰问了新海阳社区建国前的老党员和低保群众,并为他们送去了中秋节的爱心月饼,以实际行动表达党和政府对社会殊群体的关爱之情。新海阳社区一直秉持帮扶困难群体的优良传统,除了传统的节日慰问,平时会尽力帮助低保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为使辖区高龄空巢老人和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长青社区邀请社区12户特殊家庭,并邀请他们的邻居共同参与,通过一起手工制作月饼来增进邻里之间的信任感和归属感。揉面团、搓薯泥、放蛋黄、压磨具……不一会儿精美的月饼便变成型了。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月饼送到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华茂社区与双报到单位烟台市退休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团圆大比拼活动。厨师们大秀高超厨艺,除了老字号的“五仁”月饼、“冰皮”月饼,还有散发着中西合璧味道的西式月饼。同时,社区还组织毓祥居民服务队队长王彩梅和队员们来到道德模范夏广琴家中为其庆祝生日,又来到三无老人王淑英家中送去节日礼品,交谈过程其乐融融,老人也喜笑颜开,对服务队工作人员不停道谢。

芝罘区政协一行人来到芝罘屯社区,与辖区十几户困难家庭举行见面座谈会,深入了解困难户生活、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询问是否因病致贫,相关案件有没有顺利解决,还主动向困难户讲解了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等。市计划生育协会机关、区计生协会、毓璜顶街道计生协会、妇联举办了“制作冰皮月饼、包饺子传递亲情”活动,传递了爱心,让他们度过一个不再寂寞的中秋节。

特色活动过中秋

建昌街社区联合市计生协、区计生协和和孚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中秋,爱在建昌”主题烘焙活动。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油、模具、烤箱等一一摆放整齐后,便为大家演示月饼的制作方法,每位老人纷纷带上手套,开始认真的制作月饼,一边揉面团、一边包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完成月饼400余个。志愿者还将老人们打包好的月饼送给了社区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珠玑社区联合珠玑物业开展庆中秋、迎十一筑邻里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抽奖环节、厨艺大比拼环节、还有品尝月饼、话家常、共筑邻里情环节。参加邻里节活动的每一位居民都可以参加抽奖,抽到获奖奖券的居民朋友可以获得由社区和共建单位提供的奖品。随着愉快的气氛,厨艺大比拼环节到了,居民们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美味菜肴带到活动现场,通过裁判员的评比选出了五个最佳菜品。最后,珠玑社区和珠玑物业给大家准备了水果、啤酒、饮料、月饼,居民们坐在一起,唠家常、品美味、吃月饼,共同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

黄务街道黄金先锋队行动、创新先锋开展“月满中秋·情暖黄务”自制月饼送关爱主题活动。大家拿到原料后,纷纷按照流程,滚圆、压模、脱模,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功夫就做了满满几大盘月饼。随后大家前往辖区建国前老党员的家中,将月饼成品亲自送到老党员的手中,让老党员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新闻推荐

烟台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理财公告 现金流充裕但是投资意愿不足

本报讯(YMG记者孙长波)经济新常态下,许多实体企业遭遇流动性紧张步履维艰。然而烟台市部分上市公司现金流充足,每年数百万...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满中秋 共享幸福 多社区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