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工伤申请需要费用吗?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1-16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咨询:我是一名钟点工,上班干活时导致肩部受伤、裤子破口。我没有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参加工伤保险。请问是用人单位申请认定工伤吗?有费用吗?是不是由用人单位承担费用?

答复:工伤申请不需要费用,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咨询:我个人查询到的社保余额只显示了个人缴纳部分,请问单位缴纳的社保在哪儿?

答复:单位缴费部分纳入社会统筹,未列入网上查询项目。如果您需要查询单位缴纳部分,您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您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查询。

咨询:我之前在烟台工作不到三年,年初辞职后到泰安工作。我想把烟台的社保转回泰安市,请问怎么办理?

答复:您可以在烟台市人社局官方网站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后,前往您参保地社保机构柜台加盖公章,或者携带您的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直接在柜台办理。然后您可以将《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交由泰安市社保机构进行社保转移接续。咨询:我曾在烟台一个小企业工作6年多,现在在江苏一公司工作,公司需要提供之前的社保证明办理年休假,请问如何办理?

答复:烟台市个人参保缴费证明可以在社保个人网上服务系统自行打印,也可以在烟台市范围内的社保经办机构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进行打印。咨询:单位给我缴纳了4个月的社保,现在我没离职,但是单位从1月到现在没有再缴纳社保,请问单位可以不缴纳社保吗?有没有具体的政策规定?

答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如果您单位没有按时为您缴纳社保,建议您到您单位参保地社保机构进行投诉举报。YMG记者夏丹通讯员华元

新闻推荐

烟台校园劲吹“光盘”新风

本报讯(YMG记者杨春娜)根据饭量点餐,同学一起分餐,餐后剩饭打包……如今,在港城校园内,“光盘”新风劲吹。“拍照打卡,光盘行...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伤申请需要费用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