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带新交流,共话安全与责任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1-13 11: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航务部塔台管制科、进近管制科联合组织了“管制教员带新交流会”。与会人员除了机场塔台、进近管制科带班主任和教员,航务部还邀请了青岛空管站的两位资深管制教员参加,大家就管制带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会议开始,航务部王在亮副经理首先表达了此次交流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王副经理提出,烟台空管行业随着机场的迅速发展表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今年新入职了多名管制见习人员,为以后繁忙的烟台空域打下了良好的人才基础。作为烟台空管未来发展的后继力量,见习管制员的培养尤其重要,而大量新进见习管制员也意味着管制安全风险的增加,因此,如何安全高效的完成见习管制员的带新工作,避免见习管制员工作中出现不安全事件是十分值得探讨的。

随后,各科室带班主任和管制教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主要内容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管制教员要尽职尽责,监控到位,及时总结

进近管制科葛崇峰科长提出,管制教员带新时要尽职尽责,在航班量适当的情况下,让见习管制员得到充分的练习;在见习管制员工作时,时刻监控到位,不能有一点纰漏。如果感觉见习管制员工作中已经出现紧张、吃力的情绪状态,要及时换下见习人员,遏制不安全事件的苗头。在见习管制员下席位后督促其对工作进行总结,管制技能的提高“不在于练习的时间长短,而在于是否认真思考总结”。根据见习人员的性格特点和理论基础,随时调整培训计划,循序渐进,不可揠苗助长。二、建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营造严谨的工作氛围

管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安全”二字,“安全”取决于管制员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评价一名管制员是否合格,不在于他的工作能力,而在于他对安全是否有一颗敬畏之心,对航空安全敬畏,对生命财产敬畏。对于刚刚毕业进入工作岗位的见习管制员来说,他们对于管制工作还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科室的工作作风就是培养安全意识的土壤。塔台管制科单开亮科长提出,每个班组都要建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营造严谨的工作氛围,从小做起,从严抓起,为见习管制员树立一个合格的管制员的榜样。

三、制定全面详细的带新培训计划

今年共有八名应届毕业生加入烟台空管的队伍中,预计明年会更多。如果带新时仍然按照原来的“老办法”、“土办法”,实行纯粹的一对一、点对点教学,很大可能会造成见习管制员见习进度差别大、思维不开阔等问题。进近管制科路坦副科长建议,制定一套详细完整的带新培训计划,理论学习方面由科室统筹安排,工作技能方面则由教员私人订制,这样不但可以从大方向上掌握学员的学习状态,也可以根据学员自身的特点因材施教。在形成一套合理的培训计划后,每年的带新都可以总结原有的经验,进行不断的修正,从而建立一套完整的人才培训体制。

本次会议中,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畅谈工作体会,分享心得经验,提供发展建议。王在亮副经理最后总结,见习管制员代表烟台空管的未来,对见习管制员的管理要适应发展阶段,标本兼治。大家要把工作当做舞台,用心投入,积极进取,为烟台机场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航务保障部姜萍

新闻推荐

雄鹰奋飞新时代 空港展翼破千万

一千万,这是一个激动的数字,一个光荣的时刻;一千万,这是一个梦想的历程,一面胜利的大旗;一千万,这是一个发展的奇迹,一座雄伟的丰...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新交流,共话安全与责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