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去年“反窃查违”追补电费1126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张宁 刘中蕾 贾乐刚 报道

本报烟台讯 记者近日从烟台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该市“反窃查违”完成追补电费共计1126万元。其中窃电查处131起,追补308.82万元,违约用电查处163起,追补817.7万元,超额完成全年追补任务。

去年以来,烟台常态化开展打击窃电行动,连续组织了包括夜查窃电、超容量用电稽查、高损台区自查整改行动、高损台区专项稽查等多项行动,对各类线损异常可靠定位、快速消缺。设立专责对台区线损波动情况进行日监测,对出现的高损台区进行穿透分析,充分应用采集系统、同期系统基础源端数据,应用大数据开展窃电嫌疑分析,结合“零火线电流不一致”和“电表开盖记录”筛选出疑似窃电用户,提高打击低压窃电的精准度。

烟台市成立高损台区专项稽查大队,全面负责高损台区专项稽查行动的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排查台区线损较高、月用电量起伏较大、电量负荷与生产经营有明显差异的用电客户信息,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销号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处理意见,对发现的弄虚作假、内外勾结的违规行为从严处置,确保检查行动取得实效。

同时,烟台还开展了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集中整治行动,地企联合开展现场工作13次,对筛选的反窃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特别是线损突增线路、台区和用电量时常突变的用电客户,实行持续跟踪、重点排查,严肃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对烟台地区窃电和违约用电产生了有力的震慑。

据介绍,今后烟台将进一步强化反窃电查处成果,密切监测后期实际用电情况,加强反窃电知识宣传普及,震慑违约用电窃电的不法行为,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严防出现反复窃电情况。进一步加强反窃电培训,建立反窃电实训室,提升“反窃查违”水平。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让农民工薪情无忧过好年” 岁末探访烟台市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

岁末,辛辛苦苦工作一年的农民工们最大的心愿无疑是带上工钱回家团聚,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年。今年春节,农民工是否拿到了属...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去年“反窃查违”追补电费1126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