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电网春检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4 09:31   https://www.yybnet.net/

□马学利 王晓龙

3月16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完成110千伏福开线、福凤线改电缆入地工程,烟台电网2020年春检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烟台电网春检工作从3月11日开始,计划到6月20日结束,历时102天。共安排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停电工作840项,同比增加4.7%,存在七级及以上电网风险停电工作212项。其中,五级电网风险22项,六级电网风险60项,七级电网风险130项。

为做好电网检修工作,迎接夏季用电高峰到来,烟台供电公司以“一停多用、综合检修”为原则,统筹编制春检计划,全面考虑检修、技改、基建等各专业工作任务,合理安排设备停电月份及工期,减少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重复停电19项。科学编报检修计划,开展用户负荷季节性和时段性特点分析研究,了解掌握大客户生产规律,避开用电高峰,适当安排“零点检修”和“周末检修”,最大程度降低用户停电感知。提前开展风险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安排相关单位对相应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进行防护。严格审查重点工程前期方案,落实电网临时过渡方式,按照“先降后控”原则,优化500千伏牟平站220千伏开关更换、220千伏招远站110千伏间隔扩建等工程的停电方案,合理安排设备停电时序,规避不必要的检修风险,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为确保实现防疫、检修“两不误、两促进”目标,烟台供电公司严格执行现场作业防疫措施,落实春检现场安全管控,将防疫要求纳入作业控制流程,作为关键风险点严格管控,现场配齐非接触式体温计、口罩、消毒喷壶、84消毒水等防护用品,确保现场疫情防控到位。加强检修过程监督,严把检修验收质量关,确保检修设备“应修必修、修必修好”。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要求,严格履行工作票程序,推行标准化作业。强化现场反违章管理,按照专业室督导车间,车间督导班组的原则,分层级、分专业对作业现场情况和施工管理过程进行全面细致监督检查,确保春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身在国外在线问答 烟台“试水”项目入园远程评审

□通讯员栾通林侯嘉伟报道3月16日,来自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等部门单位的5名专家评委来到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业达智谷主...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电网春检工作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