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纪委监委出台十项举措监督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旗帜鲜明鼓励党员干部为民企担当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王凯 李庆 报道

本报烟台讯 为增强和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助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烟台市纪委监委近日出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明确四个方面要求,提出10条具体措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意见》要求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加大对民营企业“减压输血”力度,全力助推民营企业保经营、稳发展。下沉监督力量,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涉企职能部门担当尽责,及时发现和办理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线索,对妨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严肃查处门好进、事难办,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为了“政绩”串通投资商搞虚假招商、重复签约,与企业“勾肩搭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金,以及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行业部门、窗口岗位弄权勒卡、勾结中介收受好处等“亲而不清、亲而乱为”问题;严肃查处索贿受贿、权力寻租、甘于被“围猎”,利用职权违规借用占用企业财物、插手企业经济纠纷或干涉企业自主经营权,默许纵容配偶、子女、亲属或特定关系人利用职务影响违规在民营企业谋取私利、兼职任职、参股持股,以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破坏干扰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违纪违法行为。

在严格执法执纪的同时,《意见》还鼓励担当作为,旗帜鲜明支持党员干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鼓励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与企业及其负责人正常接触和交往,主动热情搞好服务,经批准可参加或组织企业商务接待、业务洽谈、项目签约、外出考察、业务培训等活动。支持鼓励各级干部在不触碰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政策解读、法律服务。

同时,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困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区分具体情形,精准容错免责。对公职人员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受到举报,经调查确属错告、误告、诬告等失实举报的,及时依照有关规定澄清事实、消除负面影响;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着力保护、调动、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新闻推荐

读《成亲王竹枝词》,说安东诚文信书局

钱杰成亲王永瑆(1752—1823年),乾隆皇帝第十一子,嘉庆皇帝颙琰(乾隆第十五子)的异母哥哥。政治上,总的看,他在弟...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胜利九号完成坞修2020-03-25 04:56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纪委监委出台十项举措监督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旗帜鲜明鼓励党员干部为民企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