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出台意见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全市个体工商户复工率达到96.79%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27 04:50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雪丽

通讯员孙洪安王海龙

3月18日上午10时,在小龙坎火锅烟台大学店,经理于晓刚和几名工作人员开始布置餐桌。客人进店就餐要严格测温、消毒、实名登记、隔桌而坐。“预计中午和晚上一共有30桌客人。”于晓刚说,开业前烟台市场监管部门多次上门指导,帮助建立防控预案。开业后,又了解了企业经营实际困难。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已经出台的支持政策,积极帮扶支持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烟台市3月5日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意见》,推出了18项硬招、实招,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注入“强心针”。

3月7日,烟台市召开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国资委、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快速响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出台政策、一线督导,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连日来,个体工商户复工率由3月7日的20.39%提高到现在的96.79%。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制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意见》,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共计972户,邮寄数量88户,延期办理23户,豁免登记62户,减免检验检测收费50%,免费为72户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160台红外测温仪器进行了计量校准,减免费用12.32万元。

烟台市商务局通过“山东省生鲜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实现农产品种植基地、合作社、供应商与商超、电商平台、批发市场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各类渠道的对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烟台市农产品销售信息91条,累计销售带动农产品成交量180吨,成交额达146万元。

烟台市人社局落实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给予每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并将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实施范围扩大到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每个岗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市税务局为全市12418户个体工商户(包括自然人)落实在代开发票时享受1%征收率优惠,累计减免税款3213万元。市国资委共计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及其他费用860余万元。

下步,烟台将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开门营业。原则上已经出台的行业复工复产政策,除适用范围有明确规定外,都适用于个体工商户。

新闻推荐

芝罘区检察院,助力复工复产

为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项目、进企业”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选派5...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出台意见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全市个体工商户复工率达到96.79%)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