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他一辈子助难济困又捐出33000元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31 14:39   https://www.yybnet.net/

“我这么大岁数了,不需要报道。”83岁的于盛学依然声音洪亮。作为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的一名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投身战“疫”一线,三次捐款共计33000元。

1月27日,于盛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与疫情作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卡口执勤……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1月29日,他为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2月9日,又为芝罘医院捐款3万元;2月27日,刚领到当月的退休金,他又拿出2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为防疫工作添上一份力。

33000元,不是个小数目。因为,每月退休金3000多元的他,一直助学济困,几乎没有什么积蓄。

从1969年起,于盛学助难济困从未停歇。1969年,他花10元钱满足了邻居老张弥留之际想吃大闸蟹的心愿;1973年,他从每月40元的工资中拿出10元帮助两位无儿无女的老人,一帮就是3年;从1992年起,他每个月拿出500元帮助两位身患疾病的老人,一帮就是20年;从2014年起,他开始资助边远地区的贫困学生;他还为云南鲁甸、西藏聂拉木灾区捐款,包车带着环卫工人去赏花、吃水饺……50多年来,他先后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资助贫困学生400多人,累计捐助资金40多万元。

收入有限,能对别人大方,必然是对自己“苛刻”。现在的于盛学和女儿一家挤在一套四五十平方米的房子里,水泥地面,木头窗框,家具极简。吃饭穿衣,也都是一省再省。

“国家给我的退休金,我用不了就帮助别人。”于盛学老人说,“钱给了他们,我心里高兴。”

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好人之星、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家里墙上层层叠叠的锦旗,无声地诉说着于盛学老人的无私与奉献。

农村大众报记者魏新美

通讯员王亢

新闻推荐

烟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烟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记者常青报道本报烟台讯近日,烟台机场举行了二期扩建工程新航站楼开工仪式,标...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疫情中的婚礼2020-03-22 05:42
猜你喜欢:
妈妈,我们想您2020-03-24 11:28
评论:(他一辈子助难济困又捐出33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