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今年将试点推广“一证准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2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4月1日讯(记者秦雪丽通讯员孙洪安)3月31日下午,烟台全市市场监管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打赢多点突破攻坚拔寨的硬仗,聚焦重要改革创新事项持续攻坚突破,全力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年内,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量稳定在5份/千人以上。

牵头完成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试点推广“一证准营”,并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全领域全覆盖“证照分离”改革,扩大试点效应。全面推行动产抵押登记电子化,抵押登记1日办结。

全力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完成国家总局信用风险分类试点工作,出台烟台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工作管理办法,建设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平台,探索实现对企业信用风险状况和主要风险点的及时预警、靶向监管。对长期停业不经营企业开展集中清理,依法注吊销,有效减少“空壳企业”数量,提升市场主体数据质量。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率达到90%以上,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占注册企业总量低于20%。

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监管对象抽查比例不低于5%。

深入做好企业开办、企业注销,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投诉举报“接诉即办”、消费维权“诉前介入”等流程再造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升消费者维权效能。

全力探索具有烟台特色的食品安全治理模式。出台实施全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安烟台”建设的意见》,创新推动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范社区(村居)、街区、企业、市场。年内,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量稳定在5份/千人以上,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在98%以上,不合格处置率达到100%,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80%以上。

新闻推荐

“夯基600s”微课堂为精神加餐

□记者从春龙通讯员徐明超报道本报烟台讯“以前对《监察法》的学习浮于表面,最近通过‘夯基600s’微课堂每天10分钟的...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今年将试点推广“一证准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