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全球最大三文鱼养殖工船烟台造 填补国内在相关领域的空白,即将奔赴挪威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4月1日讯(记者范华栋通讯员周迎颖李鹏)记者从中集来福士获悉,3月31日在中集来福士烟台基地,为NordlaksOppdrettAS建造的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深水养殖工船“HAVFARM1”举行命名暨离港仪式,它被命名为JOSTEINALBERT,并将在中集物流的协同下,通过全球最大运输船BOKAVANGUARD以“干拖”形式运输至挪威哈德瑟尔区域,进行深远海三文鱼养殖作业。

据介绍,JOSTEINALBERT由Nordlaks、NSKShipDesign共同开发设计,中集来福士进行基础设计、详细设计,并在中集来福士烟台基地总装建造。工船全长385米,型宽59.5米,总面积约等于4个足球场首尾相接,由6座深水智能网箱组成,养殖规模可达1万吨,约合200多万尾三文鱼。它是全球首条通过单点系泊系统进行固定的养殖装备,日常运营中,工船随着海水流向围绕系泊系统可360度的旋转,加快海水交换,改善养殖环境;恶劣气候下,正是因为此特殊的系泊系统,大大减少海浪等因素对船体的冲击,确保养殖安全。同时,为满足现代化养殖需求,装备全球最先进的三文鱼自动化养殖系统,能够实现鱼苗自动输送、饲料自动投喂、水下灯监测、水下增氧、死鱼回收、成鱼自动搜捕等功能。工船符合全球最严苛的NORSOK标准,适应挪威峡湾外的极寒气候和恶劣海况。由于其体积大、配置高、标准严,堪称渔业装备中的“巨无霸”。

在建造过程中,工船首次采用巨型桁架式结构合拢,需要一次性完成6个合拢口的对接,与常规单口对接相比较,难度系数大幅增加;钢结构施工标准高、异形结构焊接量大,仅无损探伤检测(NDT)量就是普通半潜平台的2倍;全船油漆符合当前涂装最高标准“NORSOKM501”,完美、严苛的涂装工艺设计寿命为25年。

据了解,中集来福士是国内领先的海洋工程装备总包建造商,通过自主创新和中欧互动的研发格局,成功开发了多款适合不同海域的养殖网箱。JOSTEINALBERT是中集来福士在深远海养殖网箱领域的首个国际订单,克服首制船无先例可循、严格的设计建造标准等挑战,突破网衣整体设计及计算方案等多项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在相关领域的空白。

新闻推荐

当好人民健康守门人 烟台科学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从春龙通讯员闫程翔报道本报烟台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坚持依法...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最大三文鱼养殖工船烟台造 填补国内在相关领域的空白,即将奔赴挪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