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供电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检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0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 马学利 孙兆键 左丰岐

3月25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对八角电厂出线等7条输电线路进行无人机巡检工作,通过开展高科技、精细化巡检,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受疫情影响,部分线路区段人工巡视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烟台供电公司积极推动输电线路巡检由人工巡检向“人巡+机巡”的新模式转变,已有16人拥有民航局多旋翼无人机视距内驾驶资格,配有各类多旋翼无人机34架,形成多旋翼巡杆塔、固定翼巡通道的多机型协同巡检模式。企业复工复产后,输电运维人员积极谋划、统筹安排,组织4个无人机巡检小组对八角电厂出线的6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和1条临近的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精细化巡检工作。

根据无人机巡检工作要求,各巡检小组提前查阅线路台账资料,选择合适的无人机起降点,并根据线路杆塔特征、通道情况,明确无人机飞行过程中的安全点,确保巡检时飞行安全。同时,由于部分线路区段位于海边,现场风力较大,各巡检小组密切关注风力情况,当风力大于5级时立即停止巡检作业。此次巡检工作共完成322基杆塔的可见光精细化巡检,发现各类缺陷35处,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已安排消缺,此次巡检工作的圆满完成,有力地保障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积极探索无人机在电力行业其他方向的应用,现已配合进行变电站改造前现场勘察、变电站构架避雷针巡检、配电线路故障查巡等工作,不断拓展无人机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力争实现老旧线路、重点区段线路无人机巡检全覆盖。

新闻推荐

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将举办10000场活动

□记者从春龙报道本报烟台讯3月2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暨2020“烟台人游...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供电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