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发视频掩行踪 民警巧识破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4-07 10:26   https://www.yybnet.net/

王某(中)被抓捕归案。

嫌犯王某聪明反被聪明误暴露自己所在地,目前已被抓捕归案

聊城男子王某曾多次被打击处理过,出狱后仍不知悔改,在微信群里认识市民杨某后,利用花言巧语骗取信任,将其钱财、车辆一并骗走,还特意发布短视频制造自己在青岛的假象。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综合研判,不仅识破了王某的诡计,还顺藤摸瓜,找到了他在烟台的落脚地,进而将其抓获。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花言巧语骗取女子信任,趁机兜售“发财大计”

今年31岁的王某是聊城人,曾有多次盗窃诈骗前科,去年刑满释放后来到潍坊城区一家饭店工作。今年2月份,王某结识了另一家饭店的员工杨某,杨某是一名单亲母亲,正处于心灵脆弱的孤寂期。王某在微信群中与杨某熟络后,凭借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成功取得了杨某的信任,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当时处于疫情防控的初期,王某与杨某并未在线下见面,多是通过手机聊天。期间,王某对杨某关怀备至,渐渐让对方放松了警惕。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后,王某借机约杨某前往滨海区游玩散心,趁机兜售自己的“发财大计”,称手头有一个项目,只需投入3.2万元,几天时间就能获利1200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杨某只能宅在家里,手头不太宽裕,对于王某的“发财大计”不感兴趣,并没有上当。王某见一计不成,没有继续纠缠,而是伪造出自己借款投资项目的假象。

面对王某的行为,杨某不再怀疑该项目的真实性,还对王某产生了愧疚心理。于是,她将自己的两张信用卡交给王某,答应投资3.2万元。

盗刷巨额现金后潜逃,发布视频干扰警方调查

3月17日,王某将杨某的信用卡取走后,还顺道“借”走了她的车。杨某不知道的是,她钱包中其他银行卡也被王某一并带走,就连她的支付宝花呗也没能逃过一劫。除所谓的投资款项外,王某还用刷卡机额外套现7.6万元,得手后立即弃用曾经的微信号、手机号,前往山西省躲避。

3月18日,杨某发现信用卡、支付宝被大量盗刷,而且无法联系到王某,意识到被骗,遂向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然而王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刻意将与自己有关的一切信息抹除。王某在西安市玩乐一番后,购买了摩托车及手机,辗转回到聊城老家,又骑摩托车前往烟台躲避。

此时,王某猜测杨某已报警,而杨某拥有自己的快手账号,于是他在该软件发布了一段小视频炫耀车技,还特意展示了沿海的场景,宣称自己在青岛海边,试图扰乱警方的侦查方向。民警在对视频中的场景进行还原发现,与青岛沿海的广场特征不符,而且对嫌疑人的神情、动作进行甄别,也发现了不少端倪,他们判断嫌疑人发布该视频是刻意为之。

根据视频背景,民警锁定嫌犯所在地

民警并未放弃该线索,而是根据视频中人物的口音、沿海的地貌特征以及建筑群的特点,判断出应该是山东沿海地貌。民警立即联系山东省多个沿海区域的警方,寻找相似或相近的广场等建筑。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细心侦查,很快发现烟台芝罘区的沿海广场,跟王某所发视频中的场景十分相似。

经多方调查,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为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民警不顾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立即赶赴烟台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经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捕归案。

王某归案后,在证据面前,对盗窃杨某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烟台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助力中小微复工企业渡难关 6家企业通过质押专利获3530万元贷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雪丽通讯员孙洪安黄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迅速出台《...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视频掩行踪 民警巧识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