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首贷”培植行动打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瓶颈 企业喜迎28.8亿元“及时雨”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12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唐功爽)就像相亲一样,没有经过一定时间的熟悉过程,两个人很难成为两口子。对于从来没有贷过款的小微企业来说,要想贷出钱来,需要拿出足够的硬件和诚意来打动银行,但小微企业往往是诚意有余,硬件不足。而对于银行来说,缺少抵押物,担保条件不足,贸然放款很可能带来风险。针对小微企业首贷难的现象,烟台市各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方式,通过“首贷培植计划”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妥善解决了企业资金困扰问题,小微企业贷款便捷性显著提升。

“首贷”是指人民银行征信报告中无贷款记录的企业首次获得的贷款,包括民营企业贷款、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民营和小微企业第一次获得贷款往往是最难的,而一旦获得第一次贷款,后续再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据测算,获得第一次贷款后,再次获得贷款的比率将达到76%。因此,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能够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首次融资难题。

烟台义和实验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从事进口、国产生化仪器设备、实验仪器、分析仪器、生化试剂、实验室耗材等。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综合利用大数据系统以及政府招投标平台数据,以该企业财政订单为业务背景,产生的应收账款作为还款来源,为该企业核定了首笔纯信用的线上经营贷款——“政采贷”160万元,到期日2021年3月17日,利率采用一年期LPR利率加0.7%,年化利率4.55%。该企业表示,由于规模较小,无可提供抵押担保的固定资产,难以达到银行信贷准入门槛。但是,在“首贷培植行动”活动开展过程中,企业在工商银行的支持和辅导下,获得了首笔贷款,该笔贷款为该企业的存续和发展、在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市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机构聚焦制约首贷难的缺信息、缺信任、缺信用、缺动力、缺扶持等“五缺”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货币信贷政策激励机制、信息和数据共享机制、“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部门政策协调机制、落实和考核激励机制等“五项机制”建设,对处于成长期,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但尚未获贷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进行精准培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强化信贷机制和产品创新,摸排辖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提高金融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难题。截至2020年5月末,烟台市累计培植企业2201户,首贷企业2107户,累计贷款金额28.8亿元,平均贷款利率4.73%。

新闻推荐

分局交警大队完成特种车转场到莱山机场护送任务

根据工作需要,机场集团公司派三辆客梯车、一辆清水车到通用机场执行任务。为确保特种车转场安全,机场公安分局领导安排分局...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首贷”培植行动打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瓶颈 企业喜迎28.8亿元“及时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