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总工会举办 《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日前,市总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杨希勇就《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意义、内容等作了详细解读。此次讲座通过线上直播授课方式,向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宣传《民法典》及相关法律制度。活动中,观看云直播的人数超过20万人。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讲座中,杨希勇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中在打印遗嘱、离婚冷静期等方面的修改亮点;并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解读了《民法典》的若干新规定及其适用。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兼具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对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开展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市总工会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列入工会普法计划,把《民法典》的宣传普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工普法学习的重要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有序有效地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让法治观念与生活同行,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外,烟台市总工会还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让职工能够知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安全检查部组织开展“三个敬畏”主题宣讲活动

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烟台机场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安全检查部于6月3日、5日,分两...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总工会举办 《民法典》专题讲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