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中考来了!烟台5.56万人今中考 155871人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4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7月13日讯(记者李楠楠)7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14日至16日进行。全市共报名155871人。其中,初四考点65个,考场1821;初三考点102个,考场1681个;初二考点103个,考场1804个。

据悉,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考试科目包括课程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考查科目为音乐和美术。

课程考试科目。共十一科,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30分)、物理(满分100分,按80%比例折算)、化学(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政治(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体育(40分)、历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生物(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地理(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信息技术(满分100分,折算最高分为20分)。

考试时间安排在7月14至16日。具体为:7月14日上午语文8:30-10:30;下午物理2:00-3:30,化学4:10-5:40;7月15日上午数学8:30-10:30;下午英语2:00-4:00,政治4:40-6:10;7月16日上午历史8:30-9:30,生物10:10-11:10;下午地理2:00-3:00。

今年初四6个科目的考试日程上由原来上午考两科、下午考一科,改为上午考一科、下午考两科;第一场开考时间由早晨的7:30改为8:30;两场考试的间隔时间也由原来的30分钟改为40分钟。

2020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5.56万人,在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前提下,按照职普比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0755人。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较去年明显增加,市区毕业生也有所增长。今年各区市都相应增加了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特别是增加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市直各学校去年已经充分挖掘潜力,增加了300余个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今年烟台市启动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在该校区安排510个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其中包括两个国际班60人。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和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均面向四区统一招生,两个校区实行单独招生、单独录取。为四区考生增加了一个报考志愿选项。

今年,市区其他普通高中招生范围、招生计划等与去年基本一致。其中,烟台一中继续面向芝罘区招生800人,面向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三区招生50人,两个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60人。牟平育英艺术中学150个自主特长计划由去年的面向四区招生变为今年面向六区招生,六区内具有音乐、美术特长且愿意去该校就读的考生可选择报考。烟台青华中学继续安排300人计划按照公办普通高中学生标准面向四区统一招生。

延伸报道 今年取消物理和化学实验现场操作考试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兼顾考试公平公正,烟台市今年部分科目的评价方式调整如下:2016级学生的体育科目考试不进行集中现场统一测试,体育科目成绩以满分40分计入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2016级学生的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不进行现场操作考试,考试成绩分别按满分2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2017级学生的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不进行现场操作考试,考试成绩分别按满分2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2020年6月前没有参加过烟台市地理、历史、生物、信息技术等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及因休学或转学未参加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的2016级考生要报名参加补考,成绩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信息技术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具体补考时间及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自2021年起,信息技术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调整至每年5月。

新闻推荐

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烟台机场安全质量监查部和工会办公室联合开展烟台机场“安全生产月”...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来了!烟台5.56万人今中考 155871人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