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文旅领域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烟台日报 2020-11-20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领域把节约粮食作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莱山区孚利泰酒店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习惯”纳入饭店餐饮设计、研发以及用餐引导全过程,在充分考虑客人用餐习惯、用餐食量以及健康营养等要求前提下,推行“公筷公勺”,科学、合理推出“适量点餐”“小份菜碟”“营养均衡”等文明用餐理念,提醒客人适量消费。

市图书馆通过宣传教育,努力让每个人都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切实培养人们节约用餐的习惯,让奢侈浪费行为得到遏制,让节约用餐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今年以来,烟台市各级文化和旅游相关部门以及文化旅游企业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正确导向。通过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餐饮浪费行为,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的作用,引导消费者自觉树立厉行节约、科学用餐、文明用餐以及合理消费的思想观念。

新闻推荐

烟台开发区搭建农村人才“回引站”

□记者从春龙通讯员卢照伟报道本报烟台讯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将农村人才回引作为新形势下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战略的...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文旅领域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