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路灯下,民工扎堆“毛遂自荐” 自由劳务市场人车混行,交警凌晨出动集中整治

来源:烟台日报 2020-11-2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王建 摄影报道)一边是夜色路灯下的清晨吵嚷鼎沸的人声,一边是此起彼伏车来车往的喇叭声,混杂期间的还有你来我往的讨价还价声……11月17日,在芝罘区南郊港城西大街的这处自发形成的农民工劳务市场上,市交警三大队民警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道路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集中进行了道路安全教育宣讲与整顿。

暗访民工自由劳务市场

连日来,市交警三大队接到老百姓反映,称芝罘区南郊港城西大街附近有一处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每天清晨挤满了数百名进城务工人员。这些农民工找工作心切,忘了道路交通安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市交警三大队相关领导对此极为重视,安排民警进行调查暗访,摸排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

11月15日清晨5时许,记者跟随民警来到这个马路边的临时劳务市场,此时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路灯下已经有数百名“求职若渴”的农民工,还有找零工的老板或者包工头模样的人驾驶着面包车在路边来回穿梭。确实如老百姓所反映的那样,那些招工者的车辆随意停放,求职的则一见有老板前来,便蜂拥而上期望被挑中,甚至连警车停下后,都有民工迅速靠前,询问是否需要“砸墙、刮腻子”的,现场一片混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集中整治现场普法教育

市交警三大队当即组织专门的警力制定出相应的管理办法,坚持宣传与管理并举的工作思路,一方面每天凌晨5时起都安排民警和辅警现场管理和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争取黄务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公路部门等单位予以支持。

11月17日凌晨5时,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力度和广度,市交警三大队队长孙纪斌带队,在对务工人员违法占道及小面包车进行违停、超员治理的同时,还引领企业支持的一辆专业广告宣传车,选取有针对性的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图片,对务工人员及小面包车驾驶人集中进行宣传讲解。1个多小时里,共组织700多人进行集中宣教。

孙纪斌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这块自由劳务市场的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同时也要加大车辆违法占道的整治力度。同时,也希望广大务工人员在路边寻找工作时,一定注意不要挤占马路,杜绝人车混行现象,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新闻推荐

烟台市建设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51个、市级优秀职工书屋175个,300多家基层工会为职工安装电子图书设备 让职工成为阅读“主力军”

品味一杯清茶,翻阅一本好书,职工书屋最近成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职工们午休时的好去处。市公路中心机关及各基层公路中心、...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灯下,民工扎堆“毛遂自荐” 自由劳务市场人车混行,交警凌晨出动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