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完成基础垫层,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 打造高端水处理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23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纪海燕 摄影报道)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昨日上午,位于莱山经济开发区拓展区的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一期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让人感受到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短短的4个月时间,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完成基础垫层,预计6月厂房封顶。这座定位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高端水处理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正在一步步地从规划变为现实。金正环保,向着“致力于做中国乃至世界污水回用领军企业”的梦想也更近了一步。

伴着和煦春风,记者走进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一期施工现场。放眼望去,整个场地基础建设已初显轮廓。一号厂房基坑已在年前开挖完毕,整齐排列在项目南侧,一大堆木方和模板等施工材料堆放在基坑外,工人们正在坑道内进行数据测绘和施工材料运输;项目北侧的2号厂房已完成基础垫层,一大捆钢筋堆放在外侧;办公楼厂房则地桩林立,2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桩间杂土,平整土地。

项目负责人常志建介绍:“当前在建的111.3亩为产业园一期工程,自去年10月28日开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虽然雨雪天气对施工进度产生一定影响,但经过科学规划施工,目前一号、二号钢结构厂房的土地夯实和基坑垫层已经在春节前按期完成,节后复工所需的材料也全部到位,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下料和数据测绘的工作,下一步就要进行土方回填、捆绑钢筋和钢架结构的施工,预计6月份厂房即可封顶。”常志建指着北侧地桩处介绍说:“由于地质条件的不同,此处混凝土结构的办公楼需要进行地桩建设,目前地桩已全部完工,当前挖掘机正在进行杂土清理,为下一步基础地梁施工做好准备。”

作为我区规模以上节能环保企业之一,金正环保在水环境产业园建设施工过程中,特别注重环保问题。常志建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施工方严把安全环保关,组织专家论证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保证了整个项目施工作业安全。同时,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裸露土方进行绿网覆盖,对进出车辆进行全面冲洗,确保不产生扬尘、不污染环境。

诞生于2012年的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坚持以“水循环利用与环境改善”为使命,致力于做中国乃至世界污水回用领军企业。历经8年发展,金正环保不仅成长为我区节能环保产业的骨干企业,其研发的特种膜材料、膜元件、膜法水处理设备以及独有的水处理工艺包和解决方案,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企业实力的增强,项目的增多,金正环保迫切需要扩大产能,水环境产业园就成为提升发展能级的“主阵地”。金正环保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约255亩,总建筑面积148934平方米,包括1栋综合楼、7栋厂房。整个产业园主要建设世界领先的DTRO全自动化组装车间、碟管式成套设备集成车间并引进相关配套企业等。其中,一期用地111.3亩,拟建设4条碟管式膜柱全自动化组装生产线、9个设备制造车间,并引进相关配套企业,构建完整产业链条,建立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综合性产业园,打造国际化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我国高端水处理装备行业跨越式发展。

整个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实现年产碟管式膜柱43万支,产能国际领先。完全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税收1.8亿元,打造为水处理行业标杆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正环保率先研发出领先国际的新生水回用平板膜技术,得到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可,可以把污水回用为高于自来水标准的新生水源,真正解决城市缺水难题,做到近零排放,彻底杜绝环境污染问题,为烟台市打造绿色环保及新生水再生利用的城市名片。

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一期项目的顺利推进,是莱山经济开发区不等不靠,抓早抓实,精准施策,全面吹响节后重点项目开复工“号角”的缩影。在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审批、筹建过程中,莱山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给予了有力的帮扶,深入一线服务办公,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坚定了企业发展、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个重点项目加速建设,犹如一颗颗种子,为莱山经济开发区带来了经济发展的新希望。今年以来,莱山经济开发区主动出击,推进项目开复工建设。从管委各相关部室抽调15名干部作为重点项目专项联络人,具体负责项目督导、项目协调、项目管理等工作,做到每天一汇总,每周一汇报,为项目推进把脉问诊,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卡点问题。协助企业排出工期表,明确项目每周手续办理及工期进度,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建设台账管理制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接下来,莱山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加快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中宠产业园等8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形成环保设备全产业链智能制造聚集区;推进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新壹盛冷链物流园等17个项目开复工建设,打造东部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聚集区。通过抓牢重点项目这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主动服务、提速增效,努力为推动“典范之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烟台市人大代表于德利: 加强城区河道整治,实现水城互融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苗春雷摄影报道)城区河流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尤其在城市生态建设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完成基础垫层,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 打造高端水处理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