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变“企业跑腿办”为“政府帮代办” “套餐式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23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曹源 曲紫椿 王琳 摄影报道)为推动区重点项目早日落地,给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助推“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

位于莱山核心区域的宋家庄、午台,因地理位置优越,改造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自2020年底烟台容润置业有限公司获得了宋家庄、午台旧村改造项目B、H地块的土地使用权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项目列为区级城建重点项目,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近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项目负责人杜经理取得联系,了解进展推进情况,并约定日期前往项目部提供上门服务。在项目现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宋家庄、午台旧村改造项目定制了“审批套餐”,从前期开工前可并行办理的节能审查、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到开工前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等相关业务,都由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地解释和介绍,帮助项目单位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计划。

“虽然我们公司前期有过项目开发经验,但是现在相关政策不断的优化改变,还是有点找不着头绪。多亏了审批局的‘套餐式服务’,对项目推进全过程的审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给出解决办法,帮助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比如,使用林地审批以前要到省里去审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要到市里去申请,‘市县同权’改革后都可以区里办理。审批局的服务真的是太有针对性了,非常感谢。”项目负责人杜经理介绍。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企业满意为目标,变“企业跑腿办”为“政府帮代办”,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6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通过网上服务、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对接服务等方式,及时掌握和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问题,聚焦项目审批时间长、环节多等难点,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推动辖区企业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投产、快达产。

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永无止境,永不满足。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采取“进企业进行辅办,进审批局进行帮办,需要上级部门审批的区审批局走出去代办”,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精神,持续为企业做好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打造“全市一流”政务服务金字招牌,为莱山区2021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新闻推荐

莱山高速交警当好公路安全“守关人”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冰通讯员郭钰琨)春节期间,烟台市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机动中队的女警们,在烟台收费站向过往驾驶...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春节记忆2021-02-23 09:49
评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变“企业跑腿办”为“政府帮代办” “套餐式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