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巡查重点关键部位 织密防火“安全网” 区园林养护中心在3块林区设置防护点5处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2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马莲莲)随着气温回升,踏青、野餐、祭拜等市民明显增多,山林防火形势严峻。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积极采取措施,早谋划、突重点、抓落实、强宣传、保安全,织密山林防火“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协防”原则,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成立山林防火专职队伍,开展日常值守、巡查和火源管控工作,企业配合做好山林防护和林下可燃物清理及林地周边洒水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防火一线,重点部位重点巡查,关键部位反复巡查,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疏漏、行动上不怠慢,确保春季山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落实多点位巡查,及时处置上报。目前,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3块林区共设置防护点5处(大南山林区3处、上曲家苗圃林地和西炮台烈士塔周边林地各1处)。防火人员对进山路口严盯死守,每日入山巡检,如遇火情及时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在林区及周边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区域内,严禁一切违规用火行为。制定安全应急管理预案,并遵照全面执行,切实保障好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细抓园林管护,排除火灾隐患。在西炮台公园、夹河生态园、河滨公园内新增防火标识、禁烟标识10个,对泵房、管理房内老化的线路进行更换,新配备灭火器20个,风力灭火机10个,钢丝扫帚40把。加强对山体公园环山步道和园林绿地内的杂草、枯枝落叶、垃圾等可燃物清理,实施拉网式排查整治,适时进行喷洒作业,最大程度降低火灾风险。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在所负责山体醒目位置悬挂防火横幅、张贴防火标语,不间断播放山林防火相关规定,提高民众的山林防火意识,共张贴防火宣传标识50余份。扎实做好市民进山登记工作,提示市民不吸烟不携带火种,防患于未然。

新闻推荐

烟台市人大代表王栋: 打造蓬莱滨海体育品牌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蓬莱创实酒店集团董事长王栋提出了关于支持蓬莱体育产业...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查重点关键部位 织密防火“安全网” 区园林养护中心在3块林区设置防护点5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