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探访老街旧巷 表白我的“李焕英” 不负好时光,我区中小学生寒假生活很精彩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23 10:14   https://www.yybnet.net/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摄影报道

新年的钟声渐渐远去,寒假接近尾声,在这个提倡就地过年的假期里,学生们的寒假生活过得如何?记者近日多方采访获悉,在学校的精心策划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下,我区各中小学学生们的寒假生活花样多、创意足,精彩而有意义。

定格美好:你好,我的“李焕英”

春节档《你好,李焕英》的热映,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珠玑小学的师生也不例外,纷纷翻出妈妈年轻时的旧照,定格记忆里妈妈最美的样子。

“她会给我寄满满一箱手剥的核桃;她会在每次我有一点小病时看遍偏方;她记着我爱吃的菜每次回家时做给我吃……她是这样平凡,她的爱却那么伟大,她用自己的青春换来我的成长,我也要用日益丰满的羽翼为她遮风挡雨。”邵珺老师用温暖、细腻的笔触勾绘出一个个暖心片段,写尽母爱的温柔和深沉。

在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也晒出妈妈的照片,表达对妈妈的爱。

“妈妈,您每天上班好辛苦,以后下班回来我都要给您按摩五分钟,如果很累就按摩10分钟,我永远爱您!”

“妈妈,我以后听您的话再也不惹您生气了,您说只要我健康快乐就行,我也希望您永远健康快乐!”

“亲爱的妈妈,平时淘气的我经常惹您生气,从今天起我一定听您的话,帮您做一些小家务,给您捶背、倒茶,妈妈我爱您!”

……

一句句稚嫩的语言,一个个懂事的小承诺,相信妈妈们看了会心生感动、无比欣慰。

“20岁的妈妈那么年轻、漂亮,我爱那时的妈妈,更爱现在的妈妈。妈妈,谢谢您陪我成长,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妈妈!”

“妈妈上大学的时候,是个漂亮的少女;生下我和妹妹后,变成一位美丽的妈妈。”

孩子们找出妈妈青春美好的定格,言语中透着满满的自豪和热爱,在孩子们心中,妈妈永远都是最美丽、最美好的样子。

访老街旧巷:体味烟台人的独家记忆

寒假里,我区多所学校通过体验式、实践式的活动,引导学生体味历史,感受文化传承。

所城里的城门,装满烟台人的老故事;朝阳街的青石板,留存着百年沧桑的足迹。

春节前夕,伴随着朝阳所城两大特色街区正式对外开放,凤凰台小学的小队员们漫步老街,触摸每一道历史留下的斑驳痕迹,感受醉美芝罘带来的幸福生活。

队员们怀揣着对家乡历史的敬畏之心漫步老街,身临其境感受百年朝阳的醉美新生。百年古建筑与新潮事物重新融合,为朝阳的新生赋予了别样意义,让队员们感受到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我第一次来吃老城美味,是被妈妈抱着来的。妈妈说,她第一次来吃老城美味的时候,也是被姥姥抱着来的。所城的美味,真是一代传一代啊!”凤凰台小学三年级6班的林子桐化身小向导,用视频形式向大家介绍所城的“韵味”“年味”“美味”,并邀请各地小朋友来烟台做客。

记者看到,凤凰台小学的学生们用照片、视频、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记录下自己在朝阳、所城的所见所闻所感,感知城市的起源和历史,体味属于烟台人的独家记忆。

家有书香:过一个“书卷气”的假期

这个假期,万华小学的学生们度过一个充满“书卷气”的寒假。假期里,学校提倡鼓励学生积极练字,今年1月,关工委组织的公益捐赠“文字国学书法初级教程”,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学习资源,作为我区唯一一家获得该公益教育设备的学校,这为学生们的书法学习提供了更好的专业支持。寒假里,学生们练字热情高涨,坚持每日练字。

记者看到,由于寒假正值春节,学生们还亲自上阵,为家中亲朋书写“福”字和春联,用自己的作品辞旧迎新,喜迎新春,别具意义。

假期里,本着提高孩子们的写字技能和写字素养的初心, 南山路小学一年级5班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每天坚持练习书法,扎实打好基本功,写漂亮字,做优秀人。

在港城中学,学校积极开展了寒假读书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大量阅读,多读好书、多读经典。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制定读书计划,每天坚持阅读,积累读书笔记,抒发读后感悟。活动中,家长们陪伴孩子一起读书,共享亲子读书的乐趣,增进家庭的沟通和交流。

这个寒假,港城小学“整本书阅读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在五年级的活动中记者看到,学生们制定了详细的阅读计划,五年级1班的黄蓓佳还备注了自己的读书方法,还有学生画出思维导图,真正将整本书读透、吃透。

有书香的陪伴,有书法的熏陶,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和引导下,孩子们在阅读中成长,在磨砺中收获自信,度过一个健康积极的假期。

新闻推荐

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

为加强火源管理,防止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访老街旧巷 表白我的“李焕英” 不负好时光,我区中小学生寒假生活很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