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未来五年,烟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两万美元 迈好第一步 干出新气象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更多新闻请关注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烟台频道□本报记者 杨秀萍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审议、讨论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和烟台市“十四五”规划草案。“十四五”时期将是烟台市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年,全市经济总量将迈上万亿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两万美元。烟台市还将着力增强发展的支撑性、协调性、开放性和可持续性,努力建成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充满活力的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这五年,烟台有太多事情要做。政府工作报告中,除了提出今后五年烟台发展的主要目标,还明确了要在以下七个方面全面发力,即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高城乡建设水平、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全面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全面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作为开局之年,2021年之于烟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报告指出,2021年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外贸进出口增长7%左右,实际使用外资稳定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烟台将重点干好七件大事:着力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着力办好民生实事,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着力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完善风险防控新机制;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政府服务效能新提升。

其中,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烟台市将实施总投资1万亿元的482个市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1534亿元。与此同时,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深入推进“亩产效益”评价,建立项目准入负面清单,严把项目环保、安全、技术、能耗、质量关。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也将再加力,通过实施“千企技改”工程,抓好100个过亿元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10亿元。

2021年,烟台市还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力争到年底,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200亿元左右,占GDP比重保持在52%左右。规划若干城市商圈,提升城市消费能级,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同时,大力发展航空物流、高铁快运和电商快递,创新发展现代供应链、智慧物流、冷链物流等高端物流模式,全力打造东北亚及环渤海物流枢纽中心。

新闻推荐

黄山路开启“美颜”模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洁通讯员王思恩孟凡波)近日,烟台开发区黄山路道路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改造提升范围北起海防林,南至同...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扁担岛的传说2021-02-24 08:41
评论:(未来五年,烟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两万美元 迈好第一步 干出新气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