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画家唐振铎在日本出版黑白画集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 滕新书)作为今年中日文化交流的工程之一,中国出版东贩公司策划的《中国当代美术家系列》(英日双语)精装第一册《唐振铎黑白画集》,3月31日在日本东京出版发行,4月1日开始在日本各大书店和网点上市。

唐振铎原是致公党烟台市副主委,早在1985年就在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作品集《黑白装饰画》;1989年在轻工业出版社出版《人体黑白画集》,1992年又在该社出版《人体黑白画续集》;2003年,他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白色?黑色唐振铎黑白集》,2006年再次印刷;2007年,他又在人 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黑白画技法》;2015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当代名家画集?唐振铎》;2012年,烟台致公画院及唐振铎画展举办;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唐振铎画展举办。

唐振铎1959年10月生于烟台,曾作为知青插过队,回城在烟台市港务局做过装卸工。1980年,他毕业于山东第二轻工业学校工艺美术专业,曾在全国近百家杂志发表插图作品,为烟台创作了120米装饰浮雕。他是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致公画院副院长、烟台画院名誉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致公画院副院长、烟台画院名誉院长、烟台视觉艺术研究院院长。

上世纪80年代初在中国青年出版社担任美术编辑的李鸿飞介绍,他是因“尾花”与唐振铎结识的。1985年,唐振铎《黑白装饰画集》在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时,还是该社第一次出版绘画方面的书,当时,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老院长庞薰琹欣然为该画册作序,其中写道:“唐振铎同志很勤奋,表现在有探索精神……希望唐振铎同志在自学的道路上做个永不停步的人,开拓自己的道路,向深处探索,艺术是没有止境的。”2003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准备为唐振铎出版黑白画集时,他震惊了,没想到仅仅十几年功夫,唐振铎的画作有如此之大的飞跃。当年,83岁的著名雕塑家章永浩评价其作品说:“小品不小,以小见大。” 著名装帧艺术家吕敬人则对唐振铎的黑白画评价:“他的黑白语言既有汉代画像石的金石味,又有唐人线描纤秀的流动美,深沉雄浑之势与清丽奇巧之秀并趋……”

新闻推荐

今年哪些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

记者获悉,2021年,芝罘区共计划对19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涉及居民约2.47万户,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基础设...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画家唐振铎在日本出版黑白画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