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137个老旧小区要“升级” 烟台市今年投资14亿元改造老旧小区 芝罘区提前进入招投标阶段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烟台市计划投资14亿元,改造老旧小区137个,建筑面积84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9.5万户。截至目前,烟台市13个区市、137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可研立项、民意调研和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将陆续开展施工招投标并进场施工。其中,芝罘区作为市区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提前进入招投标阶段,改造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是烟台市多年持续推进的重要民生工程。据统计,烟台2005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共1536个,47万户,建筑面积3824万平方米,这部分小区大多存在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年代久远陈旧老化等问题,居民改造意愿比较强烈。2020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烟台市启动老旧小区集中改造工作,主要针对老旧小区的建筑、环境、配套设施等进行基础改造、完善和提升,具体包括建筑物修缮、水电气暖、管线规整、道路、绿化、照明、拆违拆临,增设停车场、文化休闲设施、体育健身设施等,具备条件的还可以申请加装电梯。

有改造意向的小区可以向所属街道申请,由街道统计梳理报区市住建部门,在编制下一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时,各区市住建部门将会同属地街道,根据小区的建成年代、配套设施状况、居民改造意愿等多种因素,综合评价并确定改造计划,总的安排是计划到2024年完成全部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去年,是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的开局之年,烟台市共投资1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03个、建筑面积86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万户,任务量居全省首位、占比五分之一。今年,市住建局将牵头继续推进改造,让更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按照计划,今年改造工作总体时间安排为:一季度完成民意调研、可研立项、方案设计与审核以及施工图纸设计;二季度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项目开工率达到60%以上;三季度改造项目全部进场施工;四季度改造项目完工。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吉伟

新闻推荐

提升能力素质,更好适应发展需要

本报评论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既是一场“计时赛”,也是一场“接力赛”,不光看谁跑得快,更要看谁跑得远。“十四...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37个老旧小区要“升级” 烟台市今年投资14亿元改造老旧小区 芝罘区提前进入招投标阶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