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考研全过!烟大出了俩“学霸”宿舍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8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考研究生考试复试接近尾声,成绩单背后,一个又一个令人感叹的学霸故事在高校中传颂。

日前,烟台大学传出捷报,化学化工学院两个“学霸宿舍”在此次研招考试中脱颖而出,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1班12号楼319女生宿舍、20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3班2号楼217男生宿舍成为此次研招考试中的“赢家”。

【女生宿舍】

她们早出晚归,每天用“加油”开启备考日程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1班12号楼319宿舍的5个女孩,孙晓彤、安珂欣、周澜鑫、杨秋亚、陈雪婷分别被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大学、河南大学录取。

整个宿舍集体“出圈”,造就“明星宿舍”,离不开她们日复一日的坚持。

在女生319宿舍,5个女孩带着“一燕不成春”的理念,为考研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备战考研期间,宿舍里的每一名成员都会在早上6点起床,互相道一句“加油加油加油”,开启一天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晚上10点30分她们才会回到宿舍,用聊天的方式驱散一天的劳累。日日早出晚归,集体复习共同进步,在压力大时,她们也会互相加油打气,在没有矛盾和争吵的氛围中,她们集中精力,为备战考研注入了能量。

回忆备考时光,每个人感慨万千。暑假期间,当收到考研学生可以提前返校的消息时,5个女孩不约而同回到校园,没有抽到考研教室,她们便提前在图书馆订座、闭馆时转战综合楼继续学习。那段日子在她们眼中“累并充实”,为了目标每个人都在奋力拼搏。

不仅是舍风,班风作为班集体的灵魂,也对考研上岸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5个女孩所在的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1班,取得了初试过线率72.5%的好成绩。“正班风、浓学风”一直是导师翁永根关注的重点,翁永根从不落下每一次和学生交流、相处的机会,通过正确引导营造出有着浓厚学习氛围的班风,指引学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亮眼的成绩。

【男生宿舍】

他们一人学习、全员跟随,用自律实现目标

同样在化学化工学院,一个男生宿舍在此次考研中“大获全胜”!

20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3班2号楼217宿舍的6个男孩,李潮、徐子昊、马锦昊、王书傲、张同磊、齐秀磊分别被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两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京工业大学、青岛大学录取。

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是这个男生宿舍考研全员上岸的制胜秘诀。舍长李潮在分享备考期间宿舍常态时,用了这样12个字——一人学习、全员跟随、氛围自带。

“当有一个人在学的时候,其他人就会马上进入学习状态,因此我们学习状态非常好,遇到困难就互相勉励,会互相交流、探讨,绝不许一个人落单。”李潮说,虽然他们的目标院校不同,但宿舍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同样的拼搏力和极强的自律。早上六点半宿舍全员出动,晚上十点回到宿舍之后继续挑灯夜读,学习氛围浓厚。他们表示:“一起努力,消除了很多独自奋战的劳累和艰难,考研也相对变得轻松了一些。”

记者了解到,6个男孩所在的20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3班,是一个有着优良班风的班级,该班级考研初试过线率达到了60%的好成绩。曾获得过“省级先进班集体”的殊荣,该班学生杜欣康更是斩获了学院今年考研初试成绩的最高分443分,一举摘得数学150分满分的好成绩。对此,2017级辅导员、班导师陈俊羲说:“团结才能奋进,只有‘爱在一起\‘,才能‘彼此成就’,相互促进,成就了别人,便是成就了自己!”

【考研统计】

化学化工学院222名学生收到录取通知

考研率是整体反映一个学院学风、教风、院风、学术风气乃至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与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据悉,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共计501人,目前已有222名学生收到考研复试的录取通知,今年学院考研率有望突破45%。据最新数据统计,2017级学生党员考研率达到72%,院团委2017级学生干部考研率达到75%,院学生会2017级学生干部考研率达到83%。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院长李庆忠、党委副书记胡大鹏、副院长赵玉潮等党政领导及教研室主任从新生入学就开始谋划、开展专业教育,在考研备考期间专程走访考研教室和宿舍,不断强化专业教育和学风建设。

学院狠抓学风的同时,更是狠抓教师教风,教学工作连续三年全校考核位居前列。在学生工作方面,学院团委、学工组用心地为考研学子组织了“凌晨四点半考研送温暖”“考研加油视频”等温馨活动,注入了人文关怀,提升了情感动力,让学生在备考的关键时期树立自信、勇往直前。

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考研教育引导方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也时常教育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不仅要发扬风格讲奉献,而且要兼顾学业不掉队,在各个方面都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谓班风正则学风浓,学院方面介绍,班级导师及全院教师在人才培养和考研的教育引导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YMG全媒体记者徐峰

通讯员陈俊羲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摆摊大爷会说6种外语

烟台市烟台山公园,有一位摆滩老人凭借流利的英语可以跟外国游客交流。他叫姜永旗,今年65岁,会说英语、泰语、日语、韩语...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研全过!烟大出了俩“学霸”宿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