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蓬莱两大研学游路线开始招募 4月周末“海上”踏青、体验小工匠,赶紧来报名吧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9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4月8日讯(记者张菁实习生王国芸)最美烟台四月天,让我们共同开启研学之旅吧!自2021年元旦当日“行走蓬莱”研学游首游式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参团家庭的广泛好评。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于4月18日和24日继续推出“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和“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两大蓬莱研学游路线,为烟台中小学生提供精品研学之旅。只需200多元,便可给孩子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日时光。

元旦首游现场,来自烟台的5位学子一起组队“乘风破浪号”,一起在蓬莱阁景区内重走海丝之路,历经淡水紧缺、遭遇海啸、语言不通等重重磨难,最终成功返回,完成任务。“这个活动太实惠了,而且也特别有意义,接下来的路线我们还会继续参加。”带领孩子参加过元旦蓬莱研学首游式的市民张女士说,对于孩子的教育她格外上心。

“行走蓬莱”研学活动由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承办、烟台蒲公英少年研学中心执行。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收获轻松快乐、学识满满的一天,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日时光。

凡是报名参加蓬莱研学游的孩子,即可成为2021年齐鲁晚报小记者,可加入小记者资源库,还有优先刊发作品的机会。名额有限,赶紧来报名吧!准备参加的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亦可拨打咨询电话17616088676张女士,19853569053王女士。

线路一:“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 发团时间:4月18日

课程内容:带领孩子们探索古登州丝路文明,感受古代东西方文化贸易往来。课程用时一天,除了参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蓬莱阁古建筑群,让孩子们了解基本历史知识之外,现场还将开展大型体验式情景模拟,让孩子们亲手绘制地图、组装指南针,分团队重走“海上丝绸之路”,通过层层闯关竞赛的模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物物交换”的港口贸易,深入了解沿线各个国家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

价格:270元/人

“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研学游报名入口

线路二:“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

发团时间:4月24日

课程内容:为迎接五一劳动节,让孩子们真正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4月24日“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线路隆重上线,本次课程注重孩子的动手能力,不仅会带领孩子们走近传统工艺制作,了解葫芦的种类及种植方法、葫芦工艺品的制作和葫芦文化,还会带孩子们体验非遗文化,跟随非遗传承人王福禄一起制作蓬莱小面,孩子们在辛勤劳作之后,吃上自己做出的热腾腾的小面,格外香甜。

另外,专业教练还将带领学员们进行古法扎染技术体验活动和现代数码打印布料技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技术与现代科技的碰撞融合。

价格:258元/人

“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研学游报名入口

新闻推荐

高新区荣获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信召红通讯员张康)近日,烟台高新区被评为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荣获国家科技部表彰。2020...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两大研学游路线开始招募 4月周末“海上”踏青、体验小工匠,赶紧来报名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