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环卫工人用劳动诠释节日之美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2 08:01   https://www.yybnet.net/

仇艳华

张守英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马晓凤 摄影报道)伴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忙碌的“工作一族”纷纷放下工作,享受着假期的闲暇时光。然而,在城市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却有这样一些忙碌的身影,他们依旧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节日环境。

仇艳华:只要来到辖区道路上,除了吃饭基本上没什么空余时间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凌晨4点半,仇艳华和往常一样,来到她负责的幸福辖区。今年47岁的她虽然已经是中环洁建投幸福所的所长,负责辖区内的卫生检查督导工作,但实际工作中,她既是指挥者又是保洁员,全天在外检查督导的她遇到路面落叶或垃圾量多时,立即拿起扫帚,协同保洁员一起快速将路面清扫干净,伴随着扫帚的沙沙声,仇艳华也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为方便开展工作,我们专门建立了工作微信群,群里会实时发布当天工作进展情况。”仇艳华告诉记者,一到过节街上人多,工作量就会加大,何况5月1日还是过节的第一天,工作量相对来说会更大一些,“我们更要打起精神,加快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只要来到辖区道路上,仇艳华除了吃饭基本上没什么空余时间,“路上有垃圾了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咱们烟台的形象。”看着清扫得干干净净的道路,仇艳华脸上露出了满足又自豪的笑容。

张守英:多年的环卫工作让她双手布满老茧,背也不再挺直

下午1点,记者来到冰轮路,保洁员张守英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提着撮子正快速地清理路面烟蒂、竹签等垃圾。时值一天中最热的时间,张守英打开随身携带的水壶,咕咚咚喝了几口水后继续沿着道路向前清扫捡拾。张守英现在是德衡建投的一名保洁队队长,负责冰轮路的道路保洁工作。多年的环卫工作让她双手布满老茧,背也不那么挺直,但干起活来依然眼疾手快。

“五一”是结婚的高峰期,为应对结婚彩纸造成的二次污染,环卫中心提前督导两家物业公司制订应急预案,针对餐饮饭店集中路段增派人员,发现彩纸立即清理,减少路面垃圾滞留时间。

仇艳华、张守英只是全体芝罘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五一”假期,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公厕保洁、建筑垃圾管理、旱厕清掏等各个岗位的环卫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

新闻推荐

巾帼卫士的“硬作风” 在生态环保事业中,牟平环境执法大队王红绽放“巾帼”芳华

她是一个“细心人”,把各项工作理顺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她是一个“执拗者”,一件件抓落实、促落实,不完成工作绝不罢休;她是...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人用劳动诠释节日之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