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封顶 千余名工人施工正酣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3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侯嘉伟 摄影报道)春风拂面,八角湾畔一片生机盎然。在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千余名工人施工正酣,银色的屋面压型板已经封顶合龙,高处俯瞰 “云浪”呼啸而来,“银贝”呼之欲出。作为市区两级重点推进项目,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环境最佳、功能最先进的,集会展、会议、娱乐、休闲和旅游等业态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国际会客厅”逐渐成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一座钢结构建筑已经屹立在眼前。1400余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目前钢结构施工完成100%,地上二次结构施工整体完成93%,屋面施工整体完成95%,幕墙安装完成5%,安装工程整体完成47%。”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任洁亭介绍说。在建筑立面,工人们正在安装玻璃幕墙龙骨。整个建筑的外围主要采用单层幕墙双层幕墙结合的方式,配上穿孔铝板,在立面勾勒出曲线,美观又大气。

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北京中路以东、南昌大街以南、规划海滨路以西、贵阳大街以北,占地209.27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亿元。项目方案由美国著名设计公司AECOM根据第五代会展综合体定位设计,方案以“城岸云浪·海上银贝”为设计理念,将烟台的碧海与蓝天相接,海浪与白云相交融,再融入轻盈的银贝,最终演化出建筑结构与造型相互统一、结构清晰,集会展区、会议区和配套商业区为一体的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

据介绍,会展区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室内共设有8个展厅,总展位3299个,由双首层五加三展厅的标准单元构成,利用场地自然高差巧妙地使8个展厅都能实现地面平进,每个展厅均拥有独立的物流及人流通道;室外展厅面积约3.3万平方米,可为各类会展活动提供展览空间。会议区共4层,根据需求设有不同规模的会议室共计30个,总计可容纳3600余人,可承接各类会议、宴会、论坛讲座、企业年会等大型室内活动。配套商业部分主要为室内商业街,为会展活动及会议提供配套服务。

此外,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整体设计采用环保先进的建筑技术及智能系统,配备有智能停车技术的室内外停车位1800余个;3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和2500平方米的配套厨房可为参展商等人员提供多种美食享受。

新闻推荐

水业集团开展老岚水库安全生产演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高少帅)结合“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实际,4月29日下午,烟台水业集团组织老岚水库各参建单位...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封顶 千余名工人施工正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