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一天10个小时跑在路上 2路公交车司机曲敬祥用“敬业”谱写劳动者之歌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4 06:58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

比起白天的忙碌热闹,假日凌晨的马路,显得有些冷清。5月2日凌晨4:50,2路公交车司机曲敬祥就已经到岗。第一班车5:30发车,而这之前,他要做细致的发车前准备:测量血压、体温,检查发动机、车灯、反光镜,擦拭驾驶台,扫地,热车……“提前来上班,把故障排除在出车前,这样才心安。”曲敬祥说。

27个站点,单程12.3公里,曲敬祥一天要“跑”6个来回。早携朝露,晚伴星辉,曲敬祥一天有10个小时在路上。“五一”期间,不仅车多、人多、小孩多,整体载客量也会翻倍。为了及时服务市民,公交公司发车间隔始终保持在平时高峰期的5分钟左右。往往一趟行驶下来,曲敬祥刚到终点站,进行简单休整就要马上开始下一趟。“再累也不能让乘客看到我们疲惫的样子,反而看到情绪不好的乘客,主动打个招呼、幽默地开个小玩笑,就能让一车乘客感到轻松愉快。”

2路公交车线路里程不算长,但是路况复杂、乘客身份多样。车辆起点是福泰场站,终点是奇山小区,两端站点覆盖人口量大,沿线老年人、小孩特别多。有17年驾驶经验的曲敬祥,依旧不敢放松警惕,他总在这些地方多留意、多观察,对乘坐自己车辆的老人、小孩格外关心。曲敬祥心里一个“稳”字坐镇,起步、行车、停车、靠站、护送每位乘客上下车……每件工作他都要求自己精准地做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车上多一名乘客,我肩上就多一份责任,工作量大了,标准更不能松!”

曲敬祥有着17年公交车驾驶经验,在他身上,能看到因热爱而“敬业”的闪光品质。2019年,曲敬祥背起老人过马路的正义之举曾感动过很多人;今年4月12日,他搀扶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太太下车,并将自己的长柄伞当做拐杖赠与老太太……他被评为“烟台好人”“芝罘区文明市民”“烟台市道德模范”。曲敬祥告诉记者:“公交车是流动的城市形象窗口,能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广大市民服务、带给老百姓便利,我心里非常骄傲!”

新闻推荐

渤海轮渡两艘船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分别是“渤海钻珠”“渤海玛珠”轮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海玲通讯员王建波石泽摄影报道)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致敬劳动者2021-04-30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天10个小时跑在路上 2路公交车司机曲敬祥用“敬业”谱写劳动者之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