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一上午提醒不下200次 部分游客在动物园随意投喂动物等不文明行为引市民不满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4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假期出门游玩,动物园作为亲子出行的首选之地,成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起出行的好去处,和孩子一起到动物园在寓教于乐中增长见识本来是一件好事,然而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仅没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观念,也让动物“受了伤”。

“为了您的游园安全以及动物的饮食安全和健康,禁止携带玉米面膨化的各种形状的制品进入动物园投喂动物。”在烟台动物园门口,一块标有“敬告”游客的牌子吸引了记者注意。尽管有警示牌的提醒以及入票口检票人员的检查,但走进园区记者发现,很多游客都存在不文明游园行为。

“要勇敢一点,把手伸出去喂”“小骆驼没有看到你”,在园区内记者观察到家长教唆孩子拿着食物投喂的不在少数,很多家长还热衷于把孩子投喂动物的“美好”瞬间拍照记录,鼓励孩子与动物互动,不停把水果、饼干和其他食物扔给园中动物。有的家长不顾“禁止翻越栏杆”的警示标语,不仅不注意孩子的安全,还抱着孩子一起攀爬。

“五一假期这几天游客格外多,一上午提醒了有200次,嗓子都已经喊哑了,但还是有很多投喂动物、爬栏杆的游客,劝了也不听。”骆驼园区的饲养员告诉记者,攀爬栏杆的大多数是小孩子,但是大部分家长看到了不会选择阻止,很多家长甚至会在工作人员提示过后觉得园区的服务态度不好,完全不理会。

这些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也引起了在场市民的不满,他们认为,这既不安全,也影响了烟台的形象。

攀爬栏杆、随意投喂究竟有什么危害呢?园区的饲养员告诉记者,栏杆内的下水道板有用于下渗园区水流的空隙,小孩子跑进去时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崴脚或摔倒,在近距离投喂过程中也很容易被动物咬伤。游客随意给动物投食,不仅破坏了动物正常的饮食习惯,还会让动物的饮食没有定量,一些不适宜动物吃的爆米花等食物很容易卡住气管、食道,危及动物生命。

新闻推荐

永兴花园商铺用电混乱电价高 商户:要求缴纳正常电费,物业按规定公示 物业:多收电费都已退还且有公示

永兴花园的商铺。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实习生高洁摄影报道)从2010年开始就和小区物业因为电费价格“杠”上的开发区...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上午提醒不下200次 部分游客在动物园随意投喂动物等不文明行为引市民不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