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潍烟高铁6标段福山制梁场“00后”技术员高振宇: 让每一榀箱梁都成为最坚强的支撑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王小文 摄影报道

检查钢筋绑扎是否规范,检验混凝土浇筑合不合格……“五一”假期,潍烟高铁6标段福山制梁场技术员高振宇格外忙碌。2000年出生的高振宇是整个制梁场内年纪最小的职工,刚刚参加工作一年,书卷气犹存,却有着比同龄人更沉稳的性格。“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勇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让每一榀箱梁都成为铁路上最坚强的支撑。”他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潍烟高铁6标段福山制梁场,第8榀箱梁的钢筋绑扎已经成型并且完成吊装。高振宇仔细检查着,时不时还拿着尺子进行测量。“主要查看的是高度、间距等是否规范。”高振宇说。

每天都接受着风吹日晒的洗礼,还未到盛夏,高振宇的皮肤已经黝黑。从底侧模清理到钢筋加工,从钢筋绑扎到混凝土浇筑,从初张拉到终张拉,从压浆到成品箱梁,这里诞生的每一榀箱梁都要接受技术员的检验,每一榀箱梁的22道工序里,都凝聚着技术员的汗水。

去年11月27日,高振宇来到烟台,正式加入了潍烟高铁建设的队伍中。铁路建设项目大多地点较为偏僻,对于爱热闹、走在时尚前沿的00后来说,能适应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不太适应,后来就习惯了。”高振宇说,这种吃住在工地、娱乐靠遛弯的生活也有别样的趣味。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ZQSG-6标正线长37.671km,涉及蓬莱区、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合同造价36.46亿元。施工内容包括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及明洞工程、CPⅢ测设、无砟轨道、站场工程;临时便道、材料厂、拌合站、三电迁改等全部站前工程。福山制梁场承担着潍烟高铁6标段所有的箱梁供应。“将供应双线箱梁508孔,单线183孔,设12个制梁台座,85个存梁台座,配置12套外模,7套整体式内模,每两个制梁台座之间设置1个内模,整备台座用于整体内模的整修清理等工作;配置6套整体钢筋绑扎胎具。”高振宇说,截至目前,梁场已完成场建,钢筋场、试验室及拌和站均已通过验收,箱梁预制条件全部满足,待梁场认证通过后,转入批量生产阶段。

“见证着一榀榀箱梁成型架设到铁路上,见证着一条铁路从无到有,见证着一座城市迈进高铁时代,这样的青春更加精彩。”高振宇说。

新闻推荐

因无法进行光纤入户改造,万光府前花园小区承诺200M宽带实测仅100M “进场费”卡住居民的网速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纪殿国)近日,有多名莱山区万光府前花园小区一期业主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他们小区的联通宽带网速慢...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烟高铁6标段福山制梁场“00后”技术员高振宇: 让每一榀箱梁都成为最坚强的支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