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五一”假期要做好常规接待,还要注意疫情防控 李帅:90后“岗位专家”干一行爱一行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周霞 摄影报道

烟台市博物馆一线接待岗位上,有一位平凡的“90后”员工,她叫李帅,坚守岗位七个春秋的她,早已成长为一名“岗位专家”。

“五一”假期第一天,早上6点半左右,市博物馆讲解员李帅就已经换好工装,跟同事一起将外出宣讲的展板搬上车,向牟平大集出发,要去集上为村民解说红色文物图片展。

这个“五一”假期,市博物馆按照市文旅局的统一部署,施行9:00—20:00的11小时不间断开放。博物馆很多一线员工都在坚守岗位。对于他们来说,这跟平常工作日没有区别。为了给来馆观众提供一个优质的参观体验,市博物馆推出了“致敬劳动的你”系列活动,有画纸鸢、布艺花束DIY、投壶游戏、鲁班锁、弹棋游戏等,还有为“五一”假期特别推出的“跟随古人去旅游”馆藏书画展,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有的观众说,到博物馆学习了很多知识,‘原来咱们烟台还有这么多的宝贝’;很多小朋友来到这里,体验了不一样的假期,‘原来博物馆还有这么多好玩的’。”李帅说。

“我‘五一’当天去了牟平大集解说红色文物图片展,下午回到馆里继续组织趣味活动,还有预约讲解和少年宫小讲解员的岗前培训。”李帅告诉记者:“我在博物馆已经工作了7年,这7年来,每一个假期我都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已经习以为常了。服务市民、答疑解惑、优质讲解、互动活动等都是我们每天要做的事。只是今年的‘五一’假期较以往有些压力,是因为观众增多,这其中外地的游客占多数,我们不仅要做好常规接待,还要注意疫情防控。幸好假期有大学生志愿者到馆里来志愿服务,这也帮我们缓解了很大的工作压力。”

“干一行爱一行,这就是我的工作。普普通通,虽然假日不能跟朋友一起外出游玩,可是我跟他们说,你们可以到博物馆来找我啊,我们相约在烟博。”李帅说得很坚定。

这个“五一”假期,每个岗位都有普通人的身影。用劳动和坚守,为每一位到博物馆来的市民服务,这是烟博一线工作者的使命。

新闻推荐

300余家公共场所单位接受监管培训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峰通讯员张鹏)日前,由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和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芝罘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致敬劳动者2021-04-30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要做好常规接待,还要注意疫情防控 李帅:90后“岗位专家”干一行爱一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