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航空旅客数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我为国家的疫情管控感到自豪”: “空哥”韩士安的“五一”忙并幸福着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4 07:26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

这个“五一”假期,很多市民选择外出旅游,空中航线愈加忙碌。提及空乘,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姿态优雅、光鲜亮丽的空姐,今天记者将要带您认识山东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一位阳光帅气的“90后”空乘小哥韩士安。“这个‘五一’假期航空旅客数量恢复至新冠疫情前,虽然很忙碌,但内心很幸福,我为咱们国家的新冠疫情控制得力感到自豪!”

“五一”假期,韩士安要执飞烟台-乌鲁木齐和烟台-杭州航线。“我们的假期基本都是在空中飞来飞去,烟台至乌鲁木齐172座航班,旅客达到了158人,和新冠疫情前差不多了!”韩士安欣喜地对记者说。

1992年出生的韩士安毕业于唐山师范学院,原本他以为自己会站在三尺讲台为学生授业解惑,没想到却因为他帅气的外貌和有素的谈吐被山东航空公司相中,于是他的人生道路变得与同窗截然不同——成为了一名客舱乘务员,很多人叫他“空哥”。韩士安所在的班组有36名乘务员,其中“空哥”只有两名,足见其“珍贵”。

5月1日,飞机要从乌鲁木齐返航烟台,韩士安早晨4:20准时起床,开启了忙碌却又充实的一天:航前应急设备检查、服务设备检查、机供品清点、迎客、服务、送客等,宛如一只旋转的陀螺,工作环环相扣,停不下来,但他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客舱熙熙攘攘的旅客,每个人身上也都洋溢着假期的快乐。

空哥和空姐的工作有什么区别?韩士安表示,服务内容基本一致,但是在处置醉酒旅客等突发事件时,空哥可以更好地与安全员联动。

当记者询问空哥是否也要化妆时,韩士安的回答是否定的。“虽然不需要化妆,但是空哥的外型也有严格的规定:头发应在眉上三指,干净利落,每天上班前要喷发胶;不能蓄胡须;制服每天要熨烫出线条才可以穿……”。

2016年入职,在空乘的岗位上韩士安已经飞了5年,韩士安的5个春节基本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早上4点多起床、半夜12点多落地,这对于空乘来说是常态。宝宝已经两岁了,韩士安总是在宝宝的梦中悄悄去又回,因此宝宝每次见到爸爸,总是格外惊喜。

“以前从没觉得自己的岗位有多么不平凡,经过一场疫情,我觉得每个人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都是在为社会尽一份力,都是不平凡的,我要将坚守进行到底!” 韩士安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一天10个小时跑在路上 2路公交车司机曲敬祥用“敬业”谱写劳动者之歌

YMG全媒体记者张孙小娱摄影报道比起白天的忙碌热闹,假日凌晨的马路,显得有些冷清。5月2日凌晨4:50,2路公交车司机曲敬祥就已...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航空旅客数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我为国家的疫情管控感到自豪”: “空哥”韩士安的“五一”忙并幸福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