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心画——丫毛油画作品展”在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幕 关注特殊群体青年的别样青春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7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刘子瑛)5月4日上午,由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主办、烟台培丁美术教育学校协办的“心画——丫毛油画作品展”在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主题展厅开幕,展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参观。

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各行业协会的专家和教授亲临现场,为自闭症青年画家丫毛的第一次个人展鼓掌加油,也从艺术和专业领域对丫毛进行了肯定、鼓励和指导,现场也有不少来自烟台高校的青年学生,他们在“五四”青年节观看丫毛的油画作品,作为丫毛同龄人的大学生们在作品面前深受感动和鼓舞。

此次展览共展出自闭症青年画家丫毛自学习绘画以来的近百幅油画作品,展览分为四个板块:跟随大师的脚步、上天给的调色盘、缤纷绚烂的世界和山海情缘与远方。

丫毛,本名王嘉仪,1998年12月出生,3岁时被诊断为典型自闭症。她自幼喜欢画画,表现出对色彩的独特感受力和超强的表达能力,绘画成为她与世界沟通的独特方式,至今已创作出百余幅油画作品。

丫毛幼年时创作的作品即崭露头角,多幅作品被美术馆、艺术爱好者收藏。其中,作品《欧洲小镇》于2018年荣登欧盟驻中国大使馆2019年台历,并赴人民大会堂领奖;作品《海浪》被制作成头巾,由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宋坤佩戴,在北京running together成都站活动中为孤独症儿童代言;作品《秋色》和《林泉》在济南星星缘活动中展出,并制作成衍生品,为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认购;自2016年起,作品连续6年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得到了很多艺术家和专业人士的肯定和认可。

对于丫毛的作品,许多业内人士给予了高度赞誉。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山东省签约艺术评论家孟宪平认为,丫毛是一个有爱和灵气的女孩,她对大自然、对生活、对家庭的热爱,全表现在她的画面上,她总是用极为浓烈的色彩和凝重的笔触,将那些经典画作不厌其烦、细致入微地重新绘制。这些画变成了她抒写自己感受的工具,也成为她内心丰富情感的表现。在绘画的体验中,她找到了自我,建构了自己的精神家园,绘画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鲁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委员、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汪瀛评价说:“王嘉仪(丫毛)同学的油画作品散发着朴拙、厚实和纯粹的气息。其表现不受客观物象束缚,造型概括夸张,生动率真;色彩丰富,调性鲜明;用笔大胆肯定,自由放松。画面流露出她对绘画具有真挚而炽热的情感。希望王嘉仪同学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新闻推荐

匠心研发,开创业内先河 吕春哲为打破国外垄断,投身创业蓝海,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他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仅用三年时间就打破国外垄断,带领企业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高硬脆材料系统切割解决方案提供商。他...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画——丫毛油画作品展”在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幕 关注特殊群体青年的别样青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