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首届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我区开赛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7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于克武 摄影申吉忠)5月1日上午,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重庆、南京、济南、青岛以及烟台等地的20多支冰球队伍齐聚福山冰上运动中心,烟台市首届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这里拉开战幕。

本次比赛由烟台市体育局、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和烟台冰上运动协会承办,参赛队伍共600余人,比赛为期3天,分为U10、U8、U6三个组别。此次冰球邀请赛是烟台市首次举办城市间的冰上运动交流赛事,将进一步推动冰上运动在福山区乃至烟台市的普及发展。

上午10点,比赛准时打响,孩子们在赛场上快乐地驰骋,教练不时地布置战术,家长们在场下紧盯场上战况。这场比赛是继3月20日2021年首届烟台市中小学冰球校际联赛后,规模更大、范围更广的冰球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冰球强队在这里激情碰撞。

“我们福山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非常雄厚的体育基础。借着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契机,一方面我们通过冰上运动来提升我们的城市品牌和形象,另外一方面也让更多孩子从中受益。”福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宋嘉林说。

据了解,烟台市冰上运动协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城市品牌赛事,“我们会根据年龄段,组织孩子们参加国内级别最高的U系列的赛事。今年7月,我们将组队前往武汉,参加全国U10赛事。”烟台冰上运动协会秘书长栾筠杰告诉记者。由于烟台冰上运动起步晚,烟台的孩子更需要快速提高,通过高水平的大赛不断地锻炼队伍。接下来,烟台将联手北京、上海、天津、齐齐哈尔、重庆、武汉、成都、太原、昆明9个城市,一起打造中国青少年冰球超级联赛。“我们的孩子以后会在每年的寒暑假以及五·一、十·一两个假期,进行交叉比赛。我们后期还会启动贺岁杯、冠军赛等一系列赛事。”烟台市冰上运动协会秘书长栾筠杰告诉记者。

在大赛中提高队伍的竞技水平,进而通过赛事拉动我区乃至烟台市的冰上运动发展,是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和烟台市冰上运动协会的重点工作。2018年底,我区成功引进了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建设专业的冰上运动场馆,通过近两年“冰上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我区已有6000余名小学生走进冰场,体验这项充满激情的项目。

新闻推荐

安全检查部组织开展 工作作风建设宣贯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建设成果,持续落实烟台机场关于提升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的部署要求。安全检查部...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首届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我区开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