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区市场监管人“五一”不休息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7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 摄影报道)“五一”假期期间,当人们都忙着出游、享受美好时光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这个假期里,一直奔走在监管一线,忙着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举报投诉、价格监管,各项工作都不放松,为了广大群众度过愉快祥和的假期,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区市场监管人”。

他们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展开食品安全督导检查。督导发现福山区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存在设备维修保养记录不规范、车间墙皮脱落以及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已督导企业整改完毕。

在药品安全监管方面,他们对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多人次,检查了30余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家疫苗接种点,其中检查10家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和16家新冠疫苗临时接种门诊。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五一”节期间,他们对公众聚集场所在用电梯每天组织抽查,重点抽查王懿容纪念馆和各大商场、超市扶梯安全管理和应急值班情况,以及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在价格监管方面,全面开展价格检查工作,督促各经营单位不得相互串通,合谋涨价,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以虚构原价,虚假降价,虚假折扣等欺诈行为进行促销,不得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诱导他人进行交易,误导消费者。

与此同时,“五一”期间,他们还对各市场以及冷链、非冷链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值守工作也没有放松,该局安排专人,做好投诉举报值守、处理以及防火值守工作,确保不空岗、不离岗,及时解决群众举报以及其他突发事件。

新闻推荐

提高历史会考成绩要讲究方法 “五一”假期归来,继续来听“名师讲中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赵蓓蓓摄影报道)“五一”假期归来,烟台日报社“名师讲中考”公益直播课继续与您相约。5月8日晚上7:30,...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舍小家为大家 区市场监管人“五一”不休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