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两岁半男童飞机上突发急症 烟台机场上演跨越天地的生命大接力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常征曲彦晓)一场连接天和地的联合救援日前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上演,一名两岁半的男童在飞机上突发病症,烟台机场了解到情况后进行“空陆”对接,飞机落地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昨天上午,记者从蓬莱市中医院了解到,被救助的儿童被诊断为急性喉炎,幸因转送救治及时,目前儿童病情已经稳定。通过儿童家属的描述,记者了解到了一场跨越天地的生命接力。

18日19:30,烟台机场医务科接运控中心通知,MU5285航班有一两岁半儿童旅客,突发急症,呼吸困难,随时有窒息的可能,机组要求机场地面医护人员做好急救准备,并需要120救护车,该航班预计20:05落地。接到通知,值班医务人员立即与蓬莱市中医院120取得联系,并向集团公司值班领导汇报要求启动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并派机场救护车在高速路口引导120救护车。

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公司修维东董事长亲临一线,指示开通绿色通道,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到无缝连接,争分夺秒保证患儿的及时救治和转运。机场运行保障部协调安检口、引导车,保证医院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内,由安检道口直接进入机坪,到达指定机位,为患儿开启生命的大门。

19:58,机场救护车、市120救护车、医护人员已全部到达指定机位待命。20:00整,飞机到达。舱门打开后,所有机上旅客先暂缓下机并在座位上等待,由医护人员携带氧气袋、抗过敏药物等医疗急救器械及药品,在第一时间登机救治。此时,两岁半的男童呼吸急促,脸色发绀,测得血压100/60mmHg,心率130次/分。根据救护人员的现场了解,家长否认有哮喘史,初步诊断为急性喉炎,立即给予吸氧等对症处理,情况紧急。由于舱内封闭环境嘈杂,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将儿童抱下飞机并由市120救护车急送至蓬莱市中医院进一步救治。

昨天上午9:00,记者了解到,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该儿童被确认为小儿急性喉炎,是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急性炎症,多发群体为5岁以下儿童。早期以喉痉挛为主,声嘶多不严重,表现为阵发性犬吠样咳嗽或呼吸困难,严重者面色发绀、白天症状较轻,夜间加重。因小儿喉腔小,喉内黏膜松弛,肿胀时易致声门阻塞,小儿咳嗽反射差,气管及喉部分泌物不易排出,容易引起严重喉梗阻。如不采取及时、有效治疗,病情可进行性加重,可危及患儿生命。

新闻推荐

《云端鼓舞——高椅》喜摘“金菊”泉城杂技首次获得国家最高奖项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陈炜敏)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颁奖晚会昨晚在山东蓬莱精彩举办,济南市杂技团创编演出的杂技《云端鼓舞——高椅》喜获“杂技节目奖”,首次摘取中国杂技艺术最高奖——...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岁半男童飞机上突发急症 烟台机场上演跨越天地的生命大接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