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ATM上装摄像头盗刷用户七万元 多人合伙跨省作案,“克隆”盗刷储户银行卡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卡未离身,卡里的钱却被一笔笔刷光,蓬莱市多名储户银行卡里的钱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蒸发”了。没泄露过密码,没遭遇过电信诈骗,没开过网银,钱是怎么没的?

本报记者闫丽君

通讯员蓬公宣

键盘上安摄像头

储户密码遭读取

近日,蓬莱公安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利用自动取款机作案的跨省盗刷犯罪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随之落网,一举破获盗刷银行卡案件5起,被盗刷金额7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10月27日13时许,市民李某报警称其在蓬莱市405医院某银行内使用ATM时,发现键盘护板处有一疑似非法摄像头的设备。接到报警后,蓬莱市公安局登州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在该银行ATM取款室第二台机器键盘处拆除一非法隐藏式摄像头,在ATM插卡口处拆除一非法读卡器。

经检查,民警确定这是一个复制储户银行卡信息的装置。这个装置里的读卡器可以镶嵌到ATM卡槽上,无论颜色还是材质,都能跟ATM融为一体。上面有一个小芯片、电池,会在储户操作银行卡时读取复制里面的全部信息。此外,在ATM上还有一个微型监控摄像头,能清晰地记录下用户的密码。李某在操作时恰巧发现了这个微型监控摄像头。

办案民警将设备提取回所后,将摄像头内的内存卡提取出来,发现记录时长已达两个多小时。办案民警联系银行方面,通过调阅案发银行的监控视频发现,10月27日11时许,一可疑男子头戴鸭舌帽、穿着灰色帽衫、戴着一次性口罩,在ATM上安装了设备后离开取款室。

两人负责制作伪卡

通过POS机盗刷

民警结合天网视频,对全市各重要路段的监控视频分析,经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了这一犯罪嫌疑人。黄某,四川省自贡市人。此时,黄某已逃离蓬莱。蓬莱警方遂上网追逃。11月3日,登州派出所民警在网安大队的配合下,经过努力,在成都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

安装读卡器、复制银行卡、盗刷消费——警方断定,这一系列犯罪不可能由黄某一人完成。于是,警方以黄某为突破口,开始追踪他的同伙。经过调查,警方确定3人的身份是黄某、范某、梁某,均是四川人,来蓬莱市一直在伺机作案。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藏身四川。民警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四川,经过多日奋战,11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范某也到案。

黄某供述:自10月21日—10月25日期间,他先后三次在蓬莱市银行各网点内相同的ATM机型上安装了盗刷设备。据犯罪嫌疑人范某交代,作案时,黄某负责安装和取回摄像头,范某和梁某将黄某取回的设备再转交给另外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然后,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用这些数据制作伪卡,最后通过POS机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存款盗刷出来。犯罪嫌疑人黄某、梁某、范某三人只负责窃取取款人信息。目前,另外两名嫌疑人正在全力侦捕中。

新闻推荐

蓬莱市范围

96国道206(64KM-65KM)陡坡路面结冰97国道206(68KM-71KM)陡坡路面结冰98国道206(72KM-74KM)弯道、陡坡路面结冰99省...

蓬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蓬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千年古港重振雄风2018-12-04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ATM上装摄像头盗刷用户七万元 多人合伙跨省作案,“克隆”盗刷储户银行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