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大辛店雨雪天三车连环相撞 蓬莱消防火速救援被困司机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0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林芋竹通讯员张圣伟任昌盛摄影报道)12月6日17时59分,烟台蓬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蓬莱市S302省道大辛店镇皂户于家村路段一辆重型牵引车、一辆厢式货车、一辆家用轿车发生车祸。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个中队三辆消防车1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当日18时16分,辖区中队到达现场,事故现场两辆事故货车横在马路中央,将过往的车辆拦在路上,无法通行。经现场侦察,厢式货车驾驶室由于冲击力较大,整体严重变形,一名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但意识清晰,重型牵引车和轿车司机及乘客均无大碍,被困人员的右腿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挤压,无法动弹,并且车门已无法正常打开。

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两名消防队员利用液压剪扩器将车门门锁破坏打开车门,然后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挤压被困人员位置的驾驶室进行扩张,为救援创造空间;同时利用液压撑顶器辅助,防止扩张器支撑点不稳定,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因为驾驶室大多都是塑料装饰,救援人员多次都没有找好扩张器的支撑点,此时,气温已经达到零下,天空又下起了雪,救援人员拿着救援设备行动十分不便,事发地又位于一个下坡位置,救援人员脚下稍有不慎就会滑倒。在经多次试探后,救援人员终于找到支撑点,随着液压泵的轰鸣声,挤压被困人员的缝隙也在一点一点扩大,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初步检查后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另据了解,此次事故是重型牵引车因路面结冰,导致车辆失控,车体横在路中央,而满载矿泉水的厢式货车司机发现此情况后,虽紧急刹车,但因路面湿滑,车辆惯性较大,直接撞到了横在路中央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而紧随其后的轿车也因同样的原因追尾到厢式货车上,造成三车连环相撞的事故。

新闻推荐

刘树琪一审获刑十年半

本报讯11月22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滨州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树琪受贿案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宣判,认定刘树琪犯受...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蓬长“一水牵”2018-12-01 09:08
评论:(大辛店雨雪天三车连环相撞 蓬莱消防火速救援被困司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