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入尾声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5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太利YMG记者姜乾摄影报道)昨天,记者从蓬莱市水务部门获悉,今年蓬莱市将投入资金4900万元,对最后49座存在病险隐患的小型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蓬莱市现有小型水库125座,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设标准较低,加之多年运行老化失修,存在不同程度的病险问题。近年来,蓬莱市不断加大水库除险加固力度,已先后对70多座病险水库进行了加固,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烟台市水库安全防汛和蓄水兴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在此基础上,2019年该市启动了最后一轮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要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洞等部位进行除险加固。其中,蓬莱市水务局年前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初步设计及评审,今年2月、4月先后分两批完成了工程招投标,现已全部开工建设,总体形象进度已达40%,其中2座水库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本次49座小型病险水库加固,涉及到蓬莱市6个镇街,这些小水库运行多年来从未进行过较大的加固,此次除险加固完成后,大坝安全隐患将彻底消除,蓄水能力得到提升,溢洪道安全等级也进一步提升,能够有效保护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水库的防洪、兴利的效益。

新闻推荐

掀掉商店房顶狂偷数百条香烟 “疯狂的小偷”被蓬莱警方擒获

本报讯(YMG记者李珑通讯员李明霞)20日6时许,蓬莱大柳行镇荆子夼村仲某来到自家商店时,发现商店门大开,房顶被扒开一个大...

蓬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入尾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