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出台违法建设 治理工作以奖代补政策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1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孙致霞通讯员张厚龙)为强化镇街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调动镇街违法建设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弥补各镇街违法建设拆除资金不足的问题,日前,蓬莱市政府出台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奖代补政策。

今年以来,根据各级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蓬莱市借势而为,掀起违法建设治理高潮。随之而来的是,各镇街承担违法建设拆除的费用越来越多,为减轻各镇街的财政负担,蓬莱市政府根据蓬莱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蓬莱市财政局的建议,审时度势,出台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奖代补政策,追加资金200万元,专门用于“以奖代补”。

该政策纳入《蓬莱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年终根据考核结果,街道取前3名、镇取前4名给予“以奖代补”,奖励资金根据年度排名按一定的比例给付。对计划内拆除任务未完成的镇街,每少一个百分点将扣罚一定的资金。具体通过市财政体制结算奖罚。

目前,蓬莱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正在加紧调整、完善考核办法,以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充分发挥考核的奖惩、激励和鞭策作用。

新闻推荐

蓬莱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您好,您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规吗?”“知道。”“既然知道怎么还闯红灯呢?”“刚过马路的时候着急没看清楚,下次不会...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20 王黎明2019-07-10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出台违法建设 治理工作以奖代补政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