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首个获“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的地级市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7-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车兆安2009年12月10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在烟台市举行了“中国绿色食品城”授牌仪式,授予烟台市“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授予蓬莱市、龙口市、海阳市和莱山区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单位”称号。烟台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个地级城市。

烟台市发展绿色食品优势明显、条件充分,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水产基地和水果基地。同时,烟台食品行业结构好,产品档次高,截至2009年已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6家,列全国地市级首位,还多次举办亚太地区果蔬产业博览会,目前已被认证绿色食品222个,无公害农产品342个。

烟台市先后颁布实施了《关于加快绿色食品开发的意见》、《烟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并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制度、农业投入品经营使用管理制度、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农业事故鉴定评估制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追究等“五大制度”;投资建成了4个市级、8个县级检测机构,重点支持46个龙头企业、20个农产品市场建立监测点。

为充分展示烟台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成就,扩大烟台市绿色食品乃至现代农业发展在国内外的影响力,2009年上半年烟台市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提出了授予烟台市“中国绿色食品城”的申请。10月13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专家组对烟台市申请“中国绿色食品城”进行了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烟台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行业地位突出,产品定位合理,管理体系健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被授予“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当之无愧。

新闻推荐

>>>花絮 蓬莱举办葡酒品鉴会

本报讯(YMG记者郭超通讯员刘洋)28日下午,蓬莱产区葡萄酒年度信息发布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蓬莱市政...

蓬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20 王黎明2019-07-10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获“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的地级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