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以“赛”促“旅”借“赛”促“游” 游蓬莱看球赛成“仙境”冬季新时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09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从春龙

通讯员 高 林 吴延朋 报道

本报蓬莱讯 2019年11月23日,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山东女篮主场在蓬莱正式开战,场场火爆的高质量比赛成为冬日里的新看点。这已经是山东女篮连续三个赛季选定蓬莱为主场地。每场比赛数千人观看,外地球迷和观赛游客数量逐年提升。如今,游蓬莱、看球赛已成为“仙境”冬季新时尚。

无独有偶,在前不久举办的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赛事中,中外5000余名跑者齐聚仙境,在优美的海滨和酒庄赛道上感受人间仙境的独特魅力,体验“全球三大葡萄酒马拉松”之一的海岸风情。“蓬莱真是个好地方,风景优美、文化灿烂,到这里‘跑马’、品酒、旅游,真是一举多得!”来自江西的跑者张圣松带着家人来“跑马”,全家人爱上了这座滨海小城。

结缘一场赛,爱上一座城。一场场高水平、高层次的体育赛事,成了蓬莱旅游的新元素和新亮点。该市不断加快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步伐,以举办体育赛事为抓手,以“赛”促“旅”,借“赛”促“游”,为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渠道和路径。“通过举办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拉动旅游消费,培育产业经济新增长点,有效改善了旅游市场客源结构,为旅游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能。”蓬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蓬莱各类高层次体育赛事不断。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近千名选手参赛,开启了国内桥牌顶级专业赛事的蓬莱之旅;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聚集国内48个代表队的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仙境海滨竞技;涵盖幼儿黄带到成人黑带全部级别的中韩国际跆拳道精英赛,吸引数千名观众现场观赛……接连不断的高水平、高层次赛事,让蓬莱形成了“月月有比赛,四季不断档”的体育发展氛围。

赛场就是新景点,赛事就是新看点。不断档的精品体育赛事,日渐成为蓬莱新的旅游资源,也给了更多游客“到蓬莱过神仙日子”的充足理由。精心组织的赛事融合如诗如画的景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拖家带口”而来的参赛或观赛者催生出了“一日比赛、多日驻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的体育旅游新模式。赛事刺激旅游消费,旅游为体育带来活力,旅游资源和体育资源实现凝合聚力,形成了联动发展大格局。据统计,参赛观赛带动旅游人次比例为三倍,拉动旅游消费增长超过5%,成为了蓬莱旅游“淡季短板”的有效补充。

一系列高层次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给“仙境蓬莱”贴上了运动的标签,彰显出活力的气质。旅游与体育的融合,只是蓬莱市构建“旅游+”复合型产业结构的冰山一角。该市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以文旅融合为轴,塑造多元旅游业态。依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深入挖掘整理丰富的历史文化、葡萄酒、体育等优势资源,为旅游注入丰富内涵,发展了“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葡萄酒”等旅游业态,初步形成了具有蓬莱特色的旅游新模式。年接待游客突破11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40亿元。

新闻推荐

烟台市第三批健康教育基地挂牌

本报讯(YMG记者李俊玲通讯员冯雪英)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对烟台市第三批健康教育基地进行命名授牌。本次授予了烟台市...

蓬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蓬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促“旅”借“赛”促“游” 游蓬莱看球赛成“仙境”冬季新时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