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齐攻坚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3-19 01:26   https://www.yybnet.net/

3月 17 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头拱地、往前冲,迅速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的召开在全省政法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动员大会指明了攻坚方向,提振了奋斗信心。攻坚决胜之年,要“头拱地、向前冲”,坚决完成好重点攻坚任务。

戮力攻坚有方向筑牢高质量发展法院护航线

“动员大会内容实在、目标明确,‘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干货满满,让我切实感到蓬勃的春天已经到来。作为一名法院党员干警,我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完成重点攻坚任务贡献一分力量。”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张慧帆告诉记者,“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聚焦了重点领域,瞄准了关键问题,尤其是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为广大政法工作者指明了需要戮力攻坚的奋斗路径。

“企业是助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攻坚行动中提出要坚持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建立与之相应的落实机制,擦亮法治山东‘金招牌’。法院工作者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承担着重大社会责任。”张慧帆介绍,疫情期间,经区法院干警下沉到辖区四家企业,帮助协调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运用府院联动机制,第一时间紧急许可了破产重整医疗企业全线恢复生产,不仅增加了债务人的资产,保护了其权益,推进了企业破产重整,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促进了企业社会价值的实现。“攻坚突破,时不待我。我将以更加饱满热情奋斗在审判一线,为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我加压强队伍做好攻坚之年检察答卷

“这是一场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的大会,攻坚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检察机关党员干警,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身体力行投入‘重点工作攻坚年’发展洪流,助推重点攻坚任务完成。”蓬莱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李强表示,“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每项都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检察干警应肩负起攻坚工作中的政治、法律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攻坚行动,尤其是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的进行。

“动员大会上提出了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我作为检察干警,必须要增强业务能力,掌握工作主动权。”李强告诉记者,目前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正在全院开展“睿智”微课堂活动,课堂是根据检察工作职责及司法实践,对相关罪名、类案、司法解释等进行深入研究,目的在于提升干警执法能力和司法水平,增强干警司法工作绩效,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目前第一期总结分析案件评查结果运用机制已经结束,效果非常好。“动员大会给了像我一样奋斗基层的检察干警前进动力,同时也给出大家一份考卷,我将以实际行动努力答好‘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份考卷。”

“强心剂”扫奋战疲惫干劲不减奋勇向前

“动员大会是一支强心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深感到‘攻坚’二字的分量之重。当前攻坚清单已经明确,奋斗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

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大队长牛绍莹感概,自新冠疫情发生至今,全县400余名警力全员连续奋战,始终坚守在疫情研判、随访调查、秩序维护、打击犯罪等抗击疫情一线。动员大会的召开无疑像一支“强心剂”,消除了大家连续鏖战的疲倦,更提振了大家战胜眼前困境、坚决完成好重点攻坚任务的信心。“我们会按照大会要求,‘防控这根弦始终不能松’‘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维护社会的平安稳定,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动员大会上要求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事不求人。作为基层公安机关,我们要让‘一次办好’更好地惠及民生、惠及企业,全力保障县域经济良好发展。”牛绍莹表示,将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深入开展入村、入户、入厂矿企业活动,与群众搭起“连心桥”,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在审批权限上更进一步简化流程,让群众在“放管服”中受益、收益;以“创建枫桥派出所”为牵引,把服务工作延伸一公里,打通服务最后一米瓶颈,切实让群众“少跑腿、少花钱、少操心”,彻底解决“来回跑、 多头跑”问题。本报记者张子慧

政法工作者热议“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新闻推荐

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谈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塑造蓬莱“人间仙境”新风貌

省人大代表、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作为山东省“仙境海岸”沿线城市之一,蓬莱自古就有“人间仙境”美誉。在省人大十三届三次...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齐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