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张良:在烈焰海水中永生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3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沈阳3月22日电】2010年7月20日8时30分,在大连“7·16”大火救援现场连续奋战了86小时的张良,被一个突然袭来的巨浪吞没,壮烈牺牲。在烈焰海水中,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5岁。

张良,生于1985年,生前是大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三班班长。2010年7月16日18时12分,大连市大孤山新港码头保税区油罐管线爆炸起火,港区内部分油罐、二甲苯等危险化学品罐区不断有流淌火逼近,一旦失控,对整个罐区甚至开发区都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在火场环境极度危险、极度复杂的情况下,班长张良带领供水人员占领大连新港街道南海屯南海码头,迅速安放好浮艇泵,铺设好供水管线。

17日9时55分,现场所有明火被扑灭后,张良在远程供水编队继续执行监护任务。从16日晚到19日晚,张良都只能见缝插针地打个盹,每次合眼都超不过15分钟。7月19日19时,总指挥部决定发起最后总攻,消灭所有隐患。从19日21时开始,张良和战友们重新开始铺设供水管线,直到20日凌晨2时,他们才回到海边的阵地休息。

20日清晨,在海面风力达8到9级的情况下,张良为了保证前方不间断供水,不顾个人安危,用安全绳固定渔船钢索后,再次进入海中清理浮艇泵。突然海面一个巨浪将他吞没,张良不幸壮烈牺牲。

张良牺牲时年仅25岁,入伍7年,先后三次受到上级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900余次,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记者李铮郭翔

新闻推荐

风雪中的坚守

2月14日19时,蓬莱市下起了雨夹雪,气温从前一天的零上10多度降到了零下4度,寒风让人忍不住得想赶紧回家喝上一杯热乎乎的茶,而...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咱村的庄户剧团2020-01-06 09:06
评论:(张良:在烈焰海水中永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