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2000万元优惠贷款“活血”,扩大产能有底气 “新三和”的复工路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6-04 10:1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从春龙

本报通讯员 厉智敏

初夏时节,走进新三和(烟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4个现代化生产车间、19条冻干生产线“火力全开”,冻干面、火锅面、芙蓉鲜蔬汤等很多“网红食品”都从这里源源不断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

“我们享受贷款等多项优惠政策,今年产量不但没缩水,下步还将继续扩大产能;公司不但没裁员,还新吸纳了4名员工。”公司行政经理聂晓姣告诉记者,在多项政策扶持下,公司轻装上阵,全力投入生产,今年以来已投入资金5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全年计划投入资金1000万元以上,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强食品供应的保障能力。

而在3月份复工之初,因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口及内销业务遭遇“滑铁卢”,外地员工也无法到岗,但各项成本开支依然存在,资金链条一度紧张。新三和公司是蓬莱的重点企业,冻干食品生产能力位居世界前列,是当地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柱。为其“输血活脉”,成为当务之急!

了解到情况后,蓬莱市发改局、财政局、金融办等部门认真落实山东省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税政策,迅速为新三和公司向上申报了省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由于属于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该公司很快被认定为疫情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3月4日从邮政储蓄银行蓬莱支行拿到了年利率为3.05%的一年期优惠贷款2000万元,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生产得以步入正轨。

而这还不是全部,新三和公司享受的优惠政策来自多个方面,这都成为企业升级发展的底气——

疫情防控期间,对国家、省、市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国家、省贷款贴息的基础上,市级财政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4月中旬,由该市财政局牵头,市发改局、工信局配合,为该公司申报中央财政贴息补助,审核通过后,企业将获得30.5万元的贷款贴息和烟台市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像新三和公司一样,在财税政策的积极支持下,蓬莱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困境,加大力度复工复产,经济活力逐步恢复。该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需求,积极落实各类支持措施,强化政策支撑、用活金融工具,为企业送来纾困应急的“及时雨”。截至4月底,该市已累计为71家企业新增贷款20.87亿元;为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560万元、延迟还款4300万元;10家企业入选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并享受税收政策。实实在在的帮扶,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助力企业“满血复工”、轻装上阵。

新闻推荐

63岁独臂贫困户如何种好4.5亩地 蓬莱市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

◆农村集体经济如何壮大,脱贫攻坚如何巩固成果不返贫,蓬莱市找到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把钥匙。该市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纳入...

蓬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00万元优惠贷款“活血”,扩大产能有底气 “新三和”的复工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