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市教体局精准识别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5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4日讯(记者张菁通讯员李世波)2020年春季开学伊始,蓬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更新建档立卡数据,确保信息完整、真实、准确,为助学金的发放做了充分准备。

部门联动,确保数据真实精准。为保证贫困家庭学生助学金能够精准发放,蓬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与市扶贫办联系,拷取了2020年春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数据,并对其提供的将近5000条数据逐条进行核实,最终筛选出近300余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其中,重点关注了新入园、转出、转入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情况。

逐级核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蓬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相关信息下发至各个学校,逐校进行落实。学校对原有在校贫困家庭学生,更新本学期就学信息;对新入园的贫困家庭幼儿和因返贫等原因新增的贫困家庭其他学段学生,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报学生属地学校,督促落实上报;对转出或升入高一学段的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信息由原就读学校与新就读学无缝对接,并由新就读学校负责上报,务必确保统计数据无遗漏,无死角。

截至目前,蓬莱市已落实在本市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49人,为2020春季贫困家庭学生助学金以及政策资金的发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哈尔滨市迎来新任卫健委主任

哈尔滨市迎来新任卫健委主任。据“哈尔滨发布”微信公众号4月15日消息:2020年4月15日,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蓬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蓬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市教体局精准识别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